菜鸟宝典 数码相机选购入门手册(之四)

  2、选购数码相机的一般程序:

    全新行货当然是最好的选择,预算不多的话可以去考虑水货,再不多可以淘淘2手(除非对机器特别熟悉,否则不推荐购买2手)。但是,不管是行货、水货、2手货,购买的时候对机器的检验还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根据个人认识来谈谈关于相机的购买过程:

    a、检验机器的配件和外观

    在购买之前,要多多对你想买的那一款相机做足功课,到dc论坛问问色友,查查标准配件是什么等等。购买的时候才能胸有成竹,不会被js给换了配件。

    (买的时候尽量不要买js放在橱窗中的展示机,叫他拿出全新没有开过包的机器出来,除非他同意打折处理展示机)验好了配件,再看外观,如果是全新机器的话,首先要注意机器有没有使用痕迹,主要看手柄和按钮有没有痕迹、机身和电池表面有没有划痕、配件包装有没有完好无损。再看看镜头部分有没有划痕,受伤的镜头千万不能要!然后看看机器的螺丝有没有被开过,有些js卖的就是返修过的机器,从螺丝上面有没有痕迹可以看出来(有时候有用而已)。

菜鸟宝典数码相机选购入门手册(4)
数码相机

    b、开机检查

    装进电池,先看看镜头伸缩(变焦)是不是流畅,再看看lcd(液晶显示屏)有没有固定颜色的点,有的话很可能就是坏点,液晶上有1个坏点没有什么太大关系,而且可以作为跟商家砍价的砝码——如果你不在乎那个坏点的话。

    c、测试功能

    对照说明书上面的操作说明,对相机上每一个按钮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有坏掉的(没有响应)按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