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更喜欢Firefox 市场份额超过IE7.0两倍

浏览器市场激烈的血战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虽然微软一直声称IE占据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的78%,但是,根据最近在 CSDN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显示,使用Firefox的人数比例已经远远超过了IE7.0,参与这次

调查 的人数截止到今天达到了1710人,其中38.62%的人使用FireFox、34.98%的人使用Maxthon、15.29%的人使用IE7.0、6.88%的人使用Opera、4.12%的人使用腾讯的TT。





如图所示:



比例图:



虽然这次参与调查的多数是软件开发人员或者多数是IT从业人员,但是从这一比例我们不难看出,IE丢失掉了曾经在浏览器大战中占据了的技术优势,在IE6推出后的5年时间里,浏览器一直在快速发展,而IE却一直没有更新过,这对一个世界上最常用的产品来说绝对是致命的。Firefox以它的小巧、安全,很容易扩展和定制的特长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喜爱。

更重要的是,它是是一个自由的浏览器,所有的源代码都是开放的,任何人可以为它的成长贡献力量。Cookie、页面缓存,个人都可以精确的控制,这些特性都是技术人员们所崇尚的“我的地盘 我做主”的精神。

为此,我们也专门采访了国内某著名技术门户网站的技术人员小武,他对于FireFox的喜爱程度溢于言表,相对于IE来说,他认为FireFox是“相当的好用”,比如FireFox可以只显示网页中的某一部分代码,又比如FireFox里面的“捉虫” 工具 很好用,而且FireFox小巧精悍,对CSS和脚本的支持也非常得人心。

不过我们采访的另一位网站架构师却认为,如果说之前FireFox相对IE6有50%的优势的话,那么,FireFox相对于现在的IE7的优势已经降低到25%左右了。因为IE7从底层已经做了很多的修改,已经慢慢的向W3C标准靠近了许多,在 功能 使用方面与FireFox的差距也变得很细微,Tab功能,CSS和脚本支持功能现在IE7都比之前表现强了,差距仅仅存在于某些小细节中了。

IE6在这个市场中存在了5年之后微软才意识到改变和向国际标准靠拢的重要性,这就直接导致了像小武这样的大量的技术人员失去了对IE的信心,投向FireFox阵营,不过,微软到底还是强大的,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多的“粉丝”,他们会一直关注微软的任何一次动作,客观的评价也是对产品最好的反馈,也是最有价值的。

关于Maxthon和腾讯的TT,虽然它们都是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但是Maxthon在这次调查中仅次于FireFox,力压IE名列第二的位置,着实看出了这几年Maxthon确实做到了他们的口号“让技术为使用舒适服务”。

在这次的调查中,包括了FireFox、Opera这种标准的浏览器,也包括了Maxthon和TT这样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对于标准的浏览器,FireFox和Opera的重点是要解决兼容问题,而基于IE内核的Maxthon和TT更主要的是要解决浏览器插件、工具的应用问题,所以,技术产品的激烈竞争带给用户的其实是一种良性循环,使我们可以第一时间用到最好用的工具,至于商业效应,还是留给厂商自己去考虑吧。【撰文:马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程序员喜欢用各种不同品牌和型号的电脑来编写代码,而不仅限于特定的品牌或型号。然而,根据个人需求和偏好,有一些特定的电脑可能程序员青睐。 首先,程序员一般偏向选择高性能的电脑,因为编写代码的过程可能涉及到运行大型开发环境、编译大量代码和处理复杂的算法。因此,他们通常会选择配备快速处理器和大内存容量的电脑,以提高代码执行效率和工作流程。 其次,程序员通常喜欢使用具有良好的键盘和触控板的电脑。对于长时间敲击键盘的工作,舒适和敲击反馈非常重要,因此程序员会选择一台键盘手感好、按键反应灵敏的电脑。此外,触控板的灵敏度和易用性也对于辅助代码编辑和导航至关重要。 此外,程序员通常关注电脑的屏幕质量和分辨率。他们需要清晰、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来显示复杂的代码和图形界面。另外,颜色准确度和色彩鲜艳也是他们重视的因素,因为这有助于好地调试和调整代码。 最后,程序员愿意选择运行稳定且可靠的操作系统。虽然有很多不同的操作系统可供选择,但大多数程序员会选择类Unix系统(如Linux或macOS)或微软的Windows系统,这些操作系统提供了广泛的开发工具和支持,同时也容易与其他开发者进行协作。 综上所述,程序员在选择用于编写代码的电脑时会考虑性能、键盘触控板质量、屏幕质量以及操作系统稳定性等因素,并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做出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