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盛华周铭梅谈IT行业人才需求趋势




CSDN2008IT人才研讨会1月15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成功举行。在研讨会的专家对话环节,万宝盛华高级顾问周铭梅对IT行业人才需求的 趋势 做了精炼的分析总结。

     周铭梅认为未来IT行业人才需求的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 行业集中程度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主要是按照行业来划分,比如 软件 类、通讯类的、网站类以及软件应用类等;

          二、  技术 + 管理 复合型人才受青睐。许多IT 企业 对这类型的人才需求在增长。如万宝盛华,相当一部分的精力就是放在为企业挑选这类型的中高级人才的 工作 上。同时周铭梅提醒有意于向这类型 发展 的开发人员,除了自身必须具备良好的技术功底外,还必须有意识地提高自身的管理协调方面的能力。

     三、 技术+语言复合型人才需求量增大。这类型人才必须具备的一定的技术底子,除了精通一门或多门编程语言外,还要精通一门或多门外语,如日语,韩语等,这样才能更好的与不同类型的客户群沟通交流。

     四、 热点技术人才的需求。热点技术人才的需求不可能一成不变,因为热点技术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地更新。如PHP和.net在去年比较热,但很可能在08、09年又会流行新的技术。所以IT人要随时准备随着市场的变化不断的更新自己,适应时代的发展。

嘉宾简介:
万宝盛华高级顾问 周铭梅 (Vivien Zhou, Manpower professional Information & technology branch manager)。咨询行业8年工作经验,其中 FOCUS在IT领域4年以上,主要专注行业是:Software(软件), telecom(电信),招聘职位集中在CTO,R&D Director, Technology Manager, Project Manager, Senior engineer. Ect 目前带领的团队主要负责:IT 领域包括: Software(软件), Telecom(电信), Consulting service类职位的招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