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MWare 中配置 SQL Server 2005 N + 1 群集 (五) SQL Server 群集维护

对于SQL Server群集,其维护主要在于调整SQL Server配置及添加或删除群集结点方面。
对于SQL Server配置的调整,应该通过SQL Server的配置管理器来完成(StartàProgramsà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à Configuration Toolsà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应该在SQL Server群集的当前结点上运行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
对于配置后,需要重新启动SQL Server服务才生效有修改,应该在SQL Server的配置管理器中完成修改后,切换到群集管理器中,先使对应的SQL Server Group脱机(这个过程会停止SQL Server服务),再使其联机。
如果要从SQL Server群集中删除某个结点,则首先要确保该结点当前不是SQL Server群集的Owner。如果是,则在群集管理器中,将SQL Server群集所在的组移动到其他结点上。
删除SQL Server群集结点可以在任意一个联机的SQL Server群集结点上进行。任意选择一个联机的群集结点,运行添加/删除程序(Control PanelàAdd or Remove Programs)。在添加/删除程序对话框中,找到并单击“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项,然后单击“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项右边的“Change”按钮。
 
在随后出现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Maintenance”对话框中,选择要删除结点的实例,然后单击“Next”按钮。在接下来的步骤中,选择“Database Engine(Clustered)”, 然后单击“Next”按钮。


 
在随后出现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Setup”对话框中,单击“Next”按钮。安装程序会对系统配置进行检查,没有问题后,单击“Next”按钮。


 
在随后出现的功能选择屏幕中,单击“Maintain the Virtual Server”按钮。接下来在“Selected nodes”列表中选择将要从群集中删除的结点(群集的当前结点(Owner结点)在“Required node”中显示,表示不可能从群集中删除),然后单击“ßRemove”按钮,将它移动到“Avaiable nodes”列表中,然后单击“Next”按钮。


 
在接下来的步骤中,输入域用户密码,然后单击“Next”按钮。在接下来的步骤中,单击“Install”按钮开始删除群集结点的操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