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娱乐的互联网

    在软件和互联网行业,我其实一直主要是一个造车的而不是开车的。我之所以长期挂在网上,其实是在做试车的工作。而最终沉迷上瘾就像和尚把经念歪了。

    互联网最初兴起时,人们还在让它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所以人们的目光还盯在电子商务、新闻资讯、生活服务、软件下载、即时通信、语音视频、办公自动化 等等方面。但是现在的互联网已经在向全民娱乐化方向发展了,“温饱思淫欲”,吃穿不愁的人自然就想到了“玩”,怎么刺激就怎么玩。于是一次又一次集体间歇 性狂欢就不难理解。好像这是人类的天性和一条发展的必然规律:透过经济发达的日本、台湾、香港等地的影视节目,我们能看到那里的人们疯狂娱乐的状态 - 我们过去很不理解,但我们现在正在步他们的后尘。

    2008年的互联网,“SNS”似乎应该是一个关键词,而以娱乐为主导的“开心网”更是创了SNS发展的一个小小的神话 - 据说短短三个月注册人数逾千万,而好友间“奴隶买卖”游戏更是其迅速扩张的法宝。

    在如今的互联网行业,我越来越感觉自己产生一种老化的心态,疲惫、厌倦感时常出现。可笑的就是,促使“开心网”迅速壮大的“奴隶买卖”游戏正是我最讨厌和 感到莫名其妙的。我觉得互联网应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但我不知道“更重要的作用”到底是什么?一个造车的工程师不知道用户要什么车,当然就不知道自己 要造什么车了 - 这是一种危险的状态。

    思考和寻找应该是人一生的主题吧。那我就继续思考和寻找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用屈原的古文聊以自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