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公司程序员待遇好

在什么样的公司程序员待遇好?

 

这个问题的答案见仁见智。但是,如果换成:“请举例说明程序员待遇好的公司”,一定会有许多朋友大声喊出来——Google、微软……或许还有其他一些国内、外公司也榜上有名吧。

 

那么,待遇怎么个好法呢?免费餐食供应、高薪、期权、带薪假期……没错,这些都是很好的待遇。不过真正对程序员好的公司,应该是那些除了物质待遇之外、还向员工提供必要的职业生涯指导和技术培训机会的公司。

 

去年和一位ABC(America Borned Chinese)、曾经的程序员聊天,问及美国IT培训业状况。该美籍华人说,那边可没什么中国那种靠开Java就业培训班活命的公司,因为学校教育本身 就很贴近业界需求了。又问:在岗程序员想提升技能怎么办?答曰:有四种办法:1、自己买本书看去;2、参加各类咨询公司或图书作者办的短期技术 Camp;3、到大学短期进修;4、参加各类技术会议。后两项好些都是由公司付账,学习期间薪水照付不误。

 

据我了解,美国的技术会议非常多,硅谷几乎每天都有。比较大的第三方技术会议,例如SD大会、Web 2.0大会等,每届都有几千名参加者,而会议门票也通常是1000美金起,直至3000美金以上都有。肯花每人1000美金的代价,送手下程序员去高质量 的技术会议学习,这才叫对程序员好啊!

 

话说回来,1000美金以上门票的会,内容质量也相当过硬,反正不是那种赞助商主导的广告式免费会能比拟的。

 

回头看中国,很多公司对程序员的技能投资少到几乎没有。看看你所在的公司,有为程序员订阅技术杂志吗?有买技术图书的固定预算吗?有花钱让程序员去参加技术培训或大会吗?如果没有或很少,那这家公司对程序员实在不能说好。

 

当然,这也和国内缺少高质量的技术会议有关。我们从去年开始,和Dr. Dobb's Journal(美国最著名的技术杂志)合办SD 2.0 China技术大会,也是想趟出一条尽可能避免赞助商干扰、引进国外大师级师资、融合国内(包括台湾)最高水平技术实践者、提供真正高质量、重实战的技术 大会的路子来。从去年的效果反馈看,这条路值得走下去。

 

今年的SD 2.0大会,又要开了。12月4号-6号,比去年多半天议程,目的当然是装入更多高质量课程。我自己比较想聆听的课程,是Amazon云计算部门战略师 Jeff Barr讲Amazon是如何实现云计算的——要知道,Amazon Web Services平台从前几年就开始提供商业服务,早已脱离试验和口号阶段,堪称最成熟的云计算平台之一。Yahoo!总部派来的Stoyan Stefanov有关网站前端优化的课程,也非常吸引人。对于架构师而言,支付宝首席架构师程立的“大规模SOA系统中的分布事务处理”,简直是不可错过 的一课。

 

我的老朋友Holly和品雪,将在SD大会上开设一门“iPhone平台应用开发”的系列课。这俩哥们都有十数年的经验,合作开发了iPhone上首个中文输入系统iCosta,这门课也是我必听的。虽然不做开发,了解一下新技术也是好的。

 

哎,一写SD 2.0大会的事就收不住笔。没辙,见到有好东西,我总是特别希望让更多朋友了解和接纳。SD 2.0是迄今为止我见过的中国最好(讲师阵容最强大、主题最丰富、内容最详实)的第三方技术大会。这样的好机会,程序员、项目经理、CTO都不该错过。

 

这里有会议的课程列表, 供大家参考吧。相信看过这个列表,你会心动不已。兄弟们,你的公司对程序员好吗?就看这次会不会买票送你来参会啦。赶紧让公司买票吧。另外悄悄说一声:我 手上有部分六折团队票(3天会期,包括4、5日晚餐和5、6日午餐)的权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我哦。我的邮件地址是hanlei {a) csdn . ne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