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ode简介

    运行一段PHP代码主要有两个阶段:编译和执行, 当然编译过程中还包括词法分析语法分析不同阶段和细节,这里我们将其作为一个整体。在这两个阶段之间,PHP代码会被编译成op code,可以将其认为是引擎的一个中间语言,编辑阶段把PHP源码生成op code,然后在执行阶段执行这些op code。这篇文章将简单的介绍op code。

    PHP代码编译之后会生成许多的op,每一个op都是一个zend_op类型的c变量。相关的定义可以在{PHPSRC}/Zend/zend_compile.h中看到:

 

简单的说说这几个字段:

1:result,op1,op2

    这三个字段都是znode类型,它们是op的操作数和操作结果载体,当然并不是每个op都需要使用这三个字段,根据op的功能不同,会使用其中某些字段。比如类型为ZEND_ECHO的op值需要使用op1,功能就是将op1中的相应的值输出。一会再单独介绍znode类型。

 

2:opcode

    opcode的类型为zend_uchar, zend_uchar实际上就是unsigned char,此字段保存的整形值即为op的编号,用来区分不同的op类型,opcode的可取值都被定义成了宏,可以在{PHPSRC}/Zend/zend_vm_opcodes.h中看到这些宏的定义&#x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