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workbench导入,导出数据库 (二次开发数据库分析工具)

mysql workbench用的不多,前段时间装了一下,然后用了一下,感觉操作比dbdesigner4要更人性化一点。其中二个方面做了改进,让我觉得很爽。

第一,就是端口可以修改了,以前就是定死3306

第二,dbdesigner4导入xml时,只能是erwin xml,这样用mysqldump导出的xml根本无法导入到dbdesigner4中。现在不一样了,mysql workbench可以直接导入.sql文件了。

下面就说一下导入和导出数据库,关于mysql workbench基本操作,网上有很多了,而关于利用mysql workbench直接从数据库中导入,然后在导出到数据库中的文章很少。

1,mysql workbench 菜单file=>add model(添加模型)


mysql 添加模型

mysql 添加模型

点击上面的红圈中的add diagram(添加新的图解),就会在右边多出一个新的图解模型

2,mysql workbench 菜单database=>reverse engineer


mysql workbench 连接数据库

填写好连接信息后,一直下一步就OK了,这样就能把数据库的表结构导入到模型中,注意,导的时候,估计要40多秒,等待一下。

3,mysql workbench 菜单database=>synchronize model

然后会弹出个根第二步差不多的对话框,填好后,一直下一步就可以把修改后的表结构,导入到数据库中了。

通过上面三步,我们就可以把数据库的表结构导出来,做了修改后还可以导进去。当我们研究一个CMS时,或者是做二次开发时,这个时候我们要对原有的数据库进行分析,这个时候mysql workbench,或者是dbdesigner就是你分析数据库的得利助手了。

转载请注明
作者:海底苍鹰

地址:http://blog.51yip.com/mysql/1095.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