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与高等数学?

编程与高等数学?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7-10-9 12:45学习编程要把高数学到什么水平?高等数学1和2都要学吗?高等数学的的哪些知识在编程中是常用的?拜托指点! 提问者:  zhangyusong00 -  试用期 一级 最佳答案高数1 主讲极限、导数、微积分学和它们一些简单应用 
高数2 主讲重积分、线面积分、无穷级数和微分方程 
可以说这些与你编程可能关系不大。其中好多东西是很难在实际中应用的,比如无穷级数、泰勒展开式、分部积分、高阶无穷小等……但计算机专业需要较高的数学功底,大学中要求该专业学习高等数学A(就是级别最高的)专科要求学习微分积分学。 
学习高等数学有什么用呢?高等数学是所有专业学生都要学习的一门基础课,诣在于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因为数学好的人一般思维、推理力都很好。 
其实是让你产生一个数学化的模型,它不仅是一门学科而是一种方法,是用理性的思维去考虑问题,而不是感性的。锻炼你的逻辑思考能力,缜密的推断和较高的数理分析能力。 
而真正关于计算机门类的数学其实是计算方法,计算机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等,这些与编程息息相关,但他们都必须依赖于高等数学。 
可以说算法依托于各门类数学,各门类数学依托于高等数学这一基础学科。回答者:  xiqi1987 -  经理 四级 9-29 23:09 查看用户评论(1)>>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