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件夹都变成1KB文件夹快捷方式病毒的手动清除方法

电脑差不多都因使用U盘而感染了病毒,其中一个就是Autoran病毒的变种,它的症状我就不再描述了,另外一个病毒的症状是所有文件夹都变成了1KB文件夹快捷方式,各盘无法双击打开(但右击打开可用),存放的文件夹无法复制、删除等,手动清除过程总结如下:
1)先用杀毒软件或U盘专杀等清除Autoran病毒
2)重装系统(或备份还原系统),完成后重启电脑,注意:启动后,千万不要打开任何分区
3)右击“我的电脑”,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执行“工具”-->“文件夹选项”,显示隐藏系统文件和隐藏文件,在各分区根目录下找到所有以.vbs为扩展名的文件(我的是除了C盘外各分区下都有一个),彻底删除后重启电脑。

4)重启电脑进入系统后,右击“我的电脑”,同样用“资源管理器”打开,会发现除系统盘外其他各分区根目录下都有一个相同文件名的文件夹和1KB的文件夹快捷方式,且文件夹都是隐藏的,并且隐藏属性为灰色不可更改,1KB的文件夹快捷方式的文件属性为不隐藏的
5)选中所有的1KB文件夹快捷方式,彻底删除。
6)更改文件夹的隐藏属性,是隐藏属性为不隐藏,具体操作是:
依次打开“开始”----“运行”,输入cmd后回车,打开MS-DOS,在命令提示行中输入以下命令:
attrib   /d  /s  d:/*  -h
attrib   /d  /s  e:/*  -h
如果有f盘、g盘等的话可以依次输入:
attrib   /d  /s  f:/*  -h
attrib   /d  /s  g:/*  -h
其他的依次类推.

【 解 决 方 法 】
1、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
2、拷贝“360顽固木马查杀工具”及“文件夹恢复工具”到目标电脑,如“桌面”上。
3、运行WINRAR,删除所有硬盘根目录以及“c:/windows”、“c:/windows/system32”下的“AutoRun.inf”文件(AutoRun.inf文件是隐藏的)、“.vbs”文件及所有快捷方式。
4、利用“文件夹恢复工具”恢复被病毒隐藏的文件夹。
5、运行“360顽固木马查杀大全”(需联网,局域网即可)。
6、运行“msconfig”删除启动项中和“.vbs”有关的所有项。
7、运行“Regedit”删除执行“.vbs”文件的所有项。
8、正常重启机器,如果仍旧出现错误提示框,则重复一次第6步及第7步,再重启即可。
【1KB文件夹快捷方式病毒清除专用附件包含四部分】
1、清理工具
2、数据流清除工具
3、wscript文件权限恢复
4、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
在系统盘为FAT32的系统内,只需要使用“清理工具”清理即可。然后用“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恢复被隐
藏的各盘文件夹。
在系统盘为NTFS的系统内,首先使用“清理工具”清理,然后再用“数据流清除工具”清除检测到的数据
流。
最后再使用“wscript文件权限恢复”恢复wscript文件权限即可。然后用“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恢复被隐
藏的各盘文件夹。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1KB文件夹快捷方式病毒清除专用附件包含下面几部分。 1、自动化清除脚本 2、清理工具 3、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 首先使用“自动化清除脚本程序”清除系统内此病毒。 ———————————————————————— 如果“自动化清除脚本程序”清除无效。 请使用“清理工具”清理系统,并重启电脑即可。 然后用“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恢复被隐藏的各盘文件夹。 全部内附说明图。 清理工具执行的程序行为如下: 点击“开始处理”后,程序将执行: 1、结束系统内如下进程: %SystemRoot%\system\svchost.exe %SystemRoot%\SYSTEM32\wscript.exe (注意是%SystemRoot%\system\svchost.exe进程,不是%SystemRoot%\system32\svchost.exe进程) 2、接下来删除以下文件: 删除%SystemRoot%\system\svchost.exe 删除C:\盘至Z:\盘的根目录下的Autorun.inf文件 删除C:\盘至Z:\盘的根目录下的*.vbs文件 删除C:\盘至Z:\盘的根目录下的*.lnk文件 (注意,本程序为了清除磁盘根目录下那些被恶搞出来大量的文件夹快捷方式,只能采取删除所有盘根目录下的*.lnk快捷方式的办法了。如果你有其他文件的快捷方式在磁盘根目录下,将会一并删除,但是本程序的“备份文件夹Backup”内有备份的被删除的东西,自己找找恢复即可。) 3、扫描系统盘所有*.exe文件执行数据流清除,此时清除的是附加在系统文件上的数据流。并同时搜索全机指定大小的*.vbs文件删除,这个可能导致误删除正常的vbs文件,可以自己查看扫描结束后的日志。 4、删除注册表内被病毒恶搞的项目,此项目能支持被恶搞的系统在双击“我的电脑”时继续启动附加入桌面程序的那数据流病毒。 5、恢复注册表内load项目的默认空值。 6、修复相关文件关联,不能完美修复,但是将就够了,想完美修复的,找些其他工具试吧,一并修复如下项目: 修复IE主页(这并不是主页被修改,而是这可以同步修复打开IE也启动数据流病毒的问题) 禁用系统自动播放 **************************************** 恢复文件夹属性工具,用来最后恢复各盘内根目录下被隐藏的大量文件夹,看说明图以及说明文件自己正确操作。 注意,本程序修复文件关联那一步不能修复全部被改的文件关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