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五个月了---

时间总是走得太快,工作了,天天上班,感觉过得更快了。七月一号毕业,转眼间都十二月一号了。回想这五个月的工作生活,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匆忙。早晨一起床就要赶去公司,晚上加班回来洗洗就睡了,还从没静下来好好想想现在身在何去,路在何方---大概这就是工作就是生活,多少的梦想在这种匆忙与麻木中磨灭。

  想想这五个月,进步是有的,不过在专业知识上确实遗忘了不少。于是,这两天开始学习MFC了。

  MFC真是个让人头疼的东西,不知道微软的那帮人是怎么想出这么复杂的东西的。大二的时候(大概是三年以前吧)学过一段时间,基本还没入门就因为团队需要改用了C#。现在再拿起来,还算是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MFC使用大量的宏来简化复杂特性的实现,比如运行时类信息(RUNTIMECLASS)、动态创建(DNYCREATE)、序列化(SERIALIZE)、消息影射(MESSAGEMAP),这些宏的实现确实很独到很精明。读他妈的实现代码时虽然很费劲,也确实然人佩服创作者的智慧。

  MFC的学习会是一个缓慢艰难的过程,不过也会让自己在编程上有很大进步的。现在想要学点东西还得业余挤时间,想想在学校里的时候可是把大把大把的时间都给浪费了还觉得很无聊。或许很多工作了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吧?或许这也是正常的,大学的生活太舒适太没有压力了。现在刚刚开始工作,一切都是从头开始,自己什么都没有,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这个嘈杂的社会上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或许什么都不是----

      路漫漫其修远兮

      自己所拥有的也只是梦想与青春了,所能做的也只有努力了,看似很平凡的两个字,做起来却是很难很难。

    偶尔会翻出来大学毕业时的照片,看到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的熟悉却又是那么的遥远,曾经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却不知何时才能再回去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