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用例图设计中用例之间关系

UML用例图设计中用例之间关系

1、关联关系(Association)

关联关系是连接执行者和用例,表示该执行者代表的外部系统实体与该用例描述的系统需求有关。

图1-3

2、包含关系(Include)

包含关系把几个用例的公共步骤分离成一个被包含的用例,用例间的包含关系允许包含提供者用例的行为到客户用例中.把包含用例称为客户用例,被包含用例称为提供者用例.包含用例提供功能给客户用例,

包含关系是来自于用例的抽象,即从数个不同的UseCase中,分离出公共的部分,而成为可以复用的用例。

图1-4

3、扩展关系(Extend)

是把新行为插入到已有用例中的方法.基础用例提供了一组扩展点..这些扩展点可以添加新的行为.而扩展用例提供了一组插入片段.这些片段能插入到基础用例的扩展点

UML用例图设计中扩展关系表示某一个用例的对话流程中,可能会根据条件临时插入另外一个用例,而前者称为基础用例后者称为扩展用例。

图1-5

4、泛化关系(Generalization)

用例的泛化关系与类的泛化关系相似,即在用例泛化中,子用例表示父用例的特殊形式,子用例从父用例继承了行为和属性,还可以添加行为和属性,改变已继承的行为.

一个用例可以被特别列举为一个或多个用例,这被称为用例泛化,如果系统中一个或多个用例是某个一般用例的特殊化时,就需要使用用例的泛化关系。

图1-6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