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题

《人生无题》 蚍蜉叹,于2013年5月27日

月有嫦娥在远方,一个吴刚瓦上霜。好个司法天郎,玉树敲不甘。瞧不起的天蓬,寻不回的后羿,难以忘记。

人在途中如跛龟,一群蜈蚣乱成堆。没有泰山狒狒,沉默辩是非。爬不远的蜗牛,飞不高的蝴蝶,心中痛切。

有时心中无限意,一件小事灰心弃。不是我不积极,世事灭生机。长不大的蚂蚁,小不了的大象,断人幻想。

他人世界不易懂,一句话机藏胸中。肤浅自私宽宏,不敢评轻重。近不了的人系,控不了的结局,忧心无力。

我感世界不公平,天有好恶与无情。只见珠穆峰顶,绝无乔戈影。看不透的冷漠,剩了我也静默,重新来过。

活着竟然无新意,一套规矩缚我心。不想强迫自己,做无趣事情。我不要的安慰,教不会的自欺,真不想听!

或许是我不认真,染了污泥遍全身。难以放脚奔腾,望不着塔灯。想不通的人生,踩不完的水坑,吹不起风。

有人说他很迷茫,我说我也是一样。有夏天才有蝉,冷鸭游寒潭。积不足的财富,握不住的幸福,如何为诸?

一个去向两扇窗,我要狂奔往何方?低头抬首勤干,弃却罢忧伤。决定了的道路,无尽头地行走,不惧颠簸。

人要沉静话少说,静静努力静收获。没有真正付出,何盼有大果。不得已才工作,烦了心便犯错,绝非拼搏。

人无才华日如缩,一滴菜油一口锅。不受飞来大挫,不可成气候。人人懂的道理,却无深的感受,等于无用。

坠入人生深谷底,四野无声伸不及。黄天几遍狼籍,终了是无题!吹了散的白云,至了极才不急?随心所意!

多如牛毛的败弃,不可斗量的用力,撞不可动的决心,妙如流水的灵意,不能松懈的沉思,定要放下的得失,切勿拥有的自私,逐要修养的智知,永世坚拒的心疲,祝人成功的难题,冒险愿搏的勇气,斩钉截铁的专一,主动微笑的诚信,沉默谦虚的倾听,坚持渴望的个性,耐性创新的严密,兼容并包的大气,不甘心也不放弃。庶几洞开天地。

其实人生无意义,不过百年一颗心。四处要寻乐趣?诸事由己心。顺其一然自来去,此便是人生大意。横天来的一去,省了力莫抗拒,终须死去。

我才十八年龄,尚未步大庭,有的是黑天艰辛,数不清咬牙逆音。待到八十之际,平首将归去,有的是胸中万意,说出来淡然一句。

怎样都是过去,我坦然叹气,宇宙亿万无垠,区区一小生命。活的就是自己,不觉晃逝去!人生确无真谛,所有一切在己心。

可有天意?人生无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