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clipse中搭建Dagger和Dagger2使用环境

        目前Dagger有两个版本,一个是square的Dagger1.x,另外一个是由google主导与squre联合开发的Dagger2。本文介绍一下在Eclipse中搭建Dagger和Dagger2使用环境。例子采用的均为Dagger和Dagger2官方提供的 “咖啡”案例(Dagger1.x的案例位置在example/simple文件夹下,Dagger2的案例位置在example/simple文件夹下)。

Dagger1.X:

1. 首先下载Dagger1.x的相关内容。jar文件可以从http://square.github.io/dagger/上下载,下载时请注意,dagger.jar和dagger-compilejar这两个文件都需要下载,两个jar文件当前的最新版本号都为1.2.2。Dagger的完整源代码和官方example从https://github.com/square/dagger上下载。

2. 还需要额外下载两个jar文件:javawriter-2.2.1.jar和javax.inject-1.jar。

3. 在Eclipse中新建Java项目。在src文件夹下新建coffee包,并将官方案例(example/simple)中的所有.java源文件复制到coffee包下。


4. 新建libs文件夹,将4个jar文件复制到libs中并build path。


5. 接下来要修改该Java项目的Java compiler。具体方式是:

  i.右键单击Java项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最下面的properties项

  ii.选择Java Complier,确定一下Java使用的是1.6或以上版本

  iii.展开Java Complier,选择Annotation Processing,将右侧顶部的三个选择框均选中。即Enable projectspecific settings、Enable annotation processing和Enable processing ineditor


   iv.展开Annotation Processing,选择里面的Factory Path

   v. 点击右侧的Add JARs…按钮,将项目的libs文件夹下的4个jar包都添加进来。


注意,第一个org.eclipse.jst.ws.annotations.core是Eclipse已经添加上的,我们需要做的是添加额外的4个jar文件进来。

通过以上5步,Java Complier设置完毕。

6. 右键运行CoffeeApp.java即可。运行成功后,在控制台上输出如下内容:


Dagger 2

1. 首先下载Dagger2的相关内容。jar文件可以从http://search.maven.org/#search|ga|1|g%3A%22com.google.dagger%22上下载,下载时请注意这里除了要下载dagger.jar和dagger-compile.jar这两个文件之外,还需要下载 dagger-producers.jar。前两个jar文件可供下载的最新版本号都为2.0.1,而        dagger-producers 可供下载的最新版本号为2.0-beta。Dagger2的完整源代码和官方example从https://github.com/google/dagger下载。

2. 还需要额外下载两个jar文件:javax.inject-1.jar和guava-18.0.jar。特别需要注意的是guava的版本号,与dagger 2.01配合使用的guava版本号一定要选择18.0。

3. 在Eclipse中新建Java项目。在src文件夹下新建coffee包,并将官方案例(example/simple)中的所有.java源文件复制到coffee包下。


此时Eclipse会有build错误信息弹出,直接点击确定即可。错误的产生这是因为还没有设置Java Complier的缘故。等设置完毕后就一切正常了。

4. 新建libs文件夹,将5个jar文件复制到libs中并build path。注意,如果你是开发anroid的代码,android SDK中不包含javax.annotation相关内容,dagger2在自动生成注解相关类的时候,会使用到里面的一些类,因此开发安卓程序时,你需要额外的再导入一个javax.annotation.jar文件(下载地址是:http://www.java2s.com/Code/Jar/j/Downloadjavaxannotationjar.htm)


5. 接下来要修改该Java项目的Java compiler。具体方式是:

   i.右键单击Java项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最下面的properties项

   ii. 选择Java Complier,确定一下Java使用的是1.6或以上版本

   iii.展开Java Complier,选择Annotation Processing,将右侧顶部的三个选择框均选中。即Enable project specific settings、Enable annotationprocessing和Enable processing in editor


    iv.展开Annotation Processing,选择里面的Factory Path

    v.点击右侧的Add JARs…按钮,将项目的libs文件夹下的5个jar包都添加进来。


注意,第一个org.eclipse.jst.ws.annotations.core是Eclipse已经添加上的,我们需要做的是添加额外的5个jar文件进来。

通过以上5步,Java Complier设置完毕。

6. 右键运行CoffeeApp.java即可。运行成功后,在控制台上输出如下内容:


至此,在Eclipse中Dagger1.x和Dagger2的环境搭建工作完毕。接下来就可以参考官方的案例和说明进行代码的学习了。至于选择Dagger1.x还是Dagger2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两者有比较多相似的地方,但也有所不同。首先Dagger2在性能上有所提升,其次在正确类型注入的描述上采用了些许不同的方式,Dagger2相对简略一些,而且Dagger2对Dagger1.x的一些改进,使得Dagger2在安卓开发中能更方便的被使用。总体上,无论是Dagger2和Dagger1.x功能都很强大,但是为了获得满意的注入效果,注入前的描述都比较麻烦。所以,在安卓开发中,如果仅仅是想通过注解的方式获得视图对象、事件监听器,省略诸如findViewById以及setOnClickListener这些模板式代码的书写,应该选用更有针对性的框架,例如ButterKnife(ButterKnife的使用可以参考一下这篇文章:http://stormzhang.com/openandroid/android/2014/01/12/android-butterknife/)、xUtils的ViewUtils(xUtils的使用可以参考官方文档中的示例https://github.com/wyouflf/xUtils)等。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