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的相关定义

G=(V,E),其中V即有限非空顶点集,E即有限边集合
注意:图至少有一个顶点!!!

①有向图与无向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有向图(以图1-1为例):V={1,2,3},E={<1,2>,<2,1>,<1,3>,<2,3>};
对无向图(以图1-2为例):V={1,2,3},E={(1,2),(1,3),(2,3)};
注意:在有向图中有向边也称为,在无向图中无向边也称为
ps:完全图
有向完全图:任意两个顶点存在方向相反的两条弧。如图1-3。
无向完全图:任意两个顶点存在边。如图1-2。

含n个顶点的有向完全图的边数:n(n-1)。
含n个顶点的无向完全图的边数:n(n-1)/2。

②子图

这里有两个图,G=(V,E),G1=(V1,E1),若V1是V的子集,E1也是E的子集,则称G1是G的子图。例如:图1-1是图1-3的子图。
note:并非满足V和E的任意子集V1,E1都能构成G的子图。
(因为有可能某些E1里的边所关联的顶点不在V1中,或者说某些V1里的点所关联的边不在E1中)
生成子图:满足V=V1条件的子图。

判断G1是否是G的生成子图的条件:
1.顶点数是否相等
2.G1的边是否是G的边的子集

③连通、连通图、连通分量——–在无向图中

连通:从顶点v到顶点w有边,称v与w连通;
连通图:任两个顶点连通的图;
连通分量无向图中的极大连通子图。

含n个顶点的连通图至少要有n-1条边。

极大连通子图:A、子图连通;B、包含所有边。
极小连通子图:A、子图连通;B、包含边数最少。

由此推出:极小连通子图一定无环。

④强连通、强连通图、强连通分量———–在有向图中

强连通:从v到w有弧,从w到v也有弧,称v与w强连通;
强连通图:任两个顶点强连通的图;
强连通分量:有向图中的极大强连通子图。

⑤生成树、生成森林

连通图的生成树:A、包含全部顶点;B、极小连通子图(连通且边数最少)

由此推测
结论一:若连通图有n个顶点,则其生成树有n-1条边;
结论二:对连通图的生成树,如果去掉一条边,变成非连通图;如果加上一条边,就会形成回路。

非连通图的生成森林:由连通分量的生成树构成。

⑥度

无向图:度=边数*2;
有向图:入度和+出度和。

⑦回路(环)、简单路径、简单回路

回路(环):第一个顶点与最后一个顶点相同的路径;

推论:若一个图有n个顶点,且边数>n-1,则一定有环。

   简单路径:顶点不重复出现的路径;
   简单回路:除第一个顶点与最后一个顶点外,其余顶点不重复出现的回路。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抱歉,我无法提供片。但是,根据引用\[1\]和引用\[2\]的内容,可以得出STM32F103的引脚定义如下: - 非GPIO单功能引脚:包括电源引脚Vdd、接地引脚Vss、芯片掉电保持引脚VBAT、外部晶振引脚OSC_IN和OSC_OUT、空引脚NC、复位引脚NRST、参考电压引脚VREF+和VREF-、BOOT0引脚等。这些引脚在Pin name栏中通常以其功能名命名。 - 主要功能为映射功能的GPIO引脚:这些引脚在系统复位后的功能为映射功能,真正的GPIO功能需要在代码中进行配置。例如,PB4在芯片复位后表现为NJTRST功能,而普通的PB4功能在映射功能中。如果需要使用PB4引脚的GPIO功能,需要执行相应的代码配置。 请注意,以上是对STM32F103引脚定义的概述,具体的引脚定义可以在相关的技术文档或数据手册中找到。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STM32F103电路引脚功能定义及部分参考电路设计](https://blog.csdn.net/sinat_41653350/article/details/10521727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STM32F103ZET6的引脚分类和几个需要特殊注意的引脚总结](https://blog.csdn.net/wuyuzun/article/details/9593869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