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平板电脑的十大未解之谜

from:点击打开链接

美国IT网站eWeek今天撰文称,虽然有关亚马逊平板电脑的传言已经甚嚣尘上,但仍然存在十大疑问,包括代工厂商、屏幕尺寸、额外功能和定价等。在当今的科技领域,保密性最差的项目或许就是亚马逊平板电脑了。在被《消费者报告》杂志问及是否会开发Kindle以外的其他硬件产品时,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回答道:“尽请期待。”

虽然官方并未证实这一消息,但各大科技博客都已经披露了很多信息。最新的传言是,亚马逊的平板电脑将由三星代工,采用Nvidia的Kal-el四核处理器。虽然我们并不会披露更多有关该产品的信息,但考虑到这款设备有可能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所以有必要开始搞清楚一些事情。

贝佐斯今年6月7日对股东说:“多数用户都使用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在我们网站上购物,但平板电脑用户却有着不同的姿势。他们靠在沙发上,这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利益,所以这令我非常振奋。”这种表述也使得外界对亚马逊的关注从“是否”推出平板电脑,变成了“何时”推出平板电脑。

苹果已经凭借iPad定义了平板电脑市场,但亚马逊也已经借助Kindle电子阅读器成为了这一市场的重要一员。或许贝佐斯和他的公司可以凭借自己的平板电脑重新定义这一领域。

以下就是亚马逊平板电脑的十大未解之谜:

1、是否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

对于很多认定亚马逊肯定采用Android系统的人而言,这个问题有些可笑。但需要注意的是,Kindle本身也是一款亚马逊借助Linux内核自主开发的产品。因此不能完全排除亚马逊推出Kindle OS平板电脑的可能。不过,由于亚马逊已经推出了自己的Android应用商店,因此很难想象该公司还会采用其他的开源平台。

2、哪家企业负责生产?

美国科技博客Engadget联合创始人皮特·罗哈斯(Pete Rojas)表示,三星将负责为亚马逊生产平板电脑。这听起来不错,倘若果真如此,相信这款设备将会很薄、很漂亮,速度也会很快。当然,设备背面肯定会附带醒目的亚马逊标识。

3、7英寸还是10英寸?

由于三星已经推出了10.1英寸和7英寸两个版本的Galaxy Tab平板电脑,因此如果亚马逊和三星的确在合作生产平板电脑,将有可能在10英寸和7英寸的屏幕之间进行选择。美国咨询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家林(Tim Bajarin)表示,亚马逊有可能选择其中任意一种尺寸。当然,也有可能两种尺寸同时推出。

4、是否采用Android“蜂巢”(Honeycomb)系统?

这款产品是否会采用“蜂巢”3.0、3.1或更新的版本?或者使用“姜饼”(Gingerbread)甚至“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毕竟,HTC Evo View 4G就采用了“姜饼”,所以并非所有的Android平板电脑都会使用“蜂巢”。

5、支持Wi-Fi、3G还是4G网络?

这个问题应该分成两个部分:(1)亚马逊平板电脑只支持Wi-Fi,还是能够同时支持3G甚至4G网络?(2)由哪家运营商推出?这两个问题都值得探究。T-Mobile正在推出Wi-Fi版Galaxy Tab 10.1,而Verizon则在销售4G LTE版Galaxy Tab 10.1。我们猜测,亚马逊将针对多家运营商推出多种选择,并有可能会获得大范围的支持。由于Verizon已经成为Amazon Wireless项目的合作伙伴,因此几乎肯定会成为亚马逊平板电脑的经销商之一。

6、内容服务?

由于亚马逊在电子书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因此我们预计该产品将与Kindle电子书店全面整合。然而,亚马逊还有可能在其中整合视频点播服务、MP3音乐商店以及Android云音乐服务。如果亚马逊的目标的确是挑战苹果,那就肯定会面向平板电脑推出这几款服务。

7、黑白屏还是彩屏?

亚马逊平板电脑将采用何种显示屏?Kindle以黑白屏著称,但这无法适用于多功能多媒体设备。巴家林表示,亚马逊希望能够在黑白屏和彩色液晶屏之间切换。但愿这一项目能够成功,但我们还是认为,亚马逊应该使用三星出品的彩色屏幕。

8、更多附属功能?

亚马逊平板电脑还将具备哪些附属功能?我们预计会采用分辨率为1280×800的屏幕、陀螺仪、立体声扬声器等配件。或许还有可能像HTC Evo View 4G一样配备一个触控笔,或者像LG Optimize 3D Pad一样支持3D功能。又或者,这款产品所提供的软件和内容本身就将非常特别。与亚马逊网上商店和推荐引擎密切整合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这样一来,这款产品就可以成为用户的个人移动购物助理。

9、定价?

这同样是两个问题:(1)这款产品的成本是多少?(2)亚马逊是否会像对114美元的Kindle一样,利用广告为这款产品提供补贴?巴家林预计,10英寸和7英寸版的亚马逊平板电脑售价分别为449美元和349美元。我们认为,如果10英寸版的售价降至300美元以下,或许可以获得很好的销售业绩,毕竟低配的iPad 2售价也仅为499美元。

10、能否对抗iPad 2?

很少有人认为会有哪款采用Android或其他系统的平板电脑能够对抗iPad和iPad 2。亚马逊又能否成为第一个威胁苹果主导地位的企业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