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入门与进阶---Capture Options各项的含义与设定

Wireshark入门与进阶系列(二)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荀子

本文由CSDN-蚍蜉撼青松 【主页:http://blog.csdn.net/howeverpf】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文章我们讲了使用Wireshark进行数据包捕获与保存的最基本流程,更通常的情况下,我们对于要捕获的数据包及其展示、存储可能有一定要求,例如:

  • 我们希望捕获的数据包中对我们有用的包的比例要能更高,这就需要设定一些捕获的过滤规则;
  • 我们希望在捕获数据包的同时将数据包保存到指定的文件中;
  • 我们希望当满足某个条件时,Wireshark会自动停止抓包,而不需要我们手动停止;
  • 我们希望捕获的实时展示最新捕获的数据包,并看到各类网络数据包的数量统计信息;
  • 我们希望将物理层、网络层、传输层的数字地址转换成可读性更好的文字信息;

       以上这些需求,都可以通过设置Capture Options来满足,故此,一个相对上一篇博文文更完整的抓包流程是:

 

“启动软件-->设置捕获选项并开始抓包-->停止抓包-->数据包保存”

 

      其他的步骤基本没变,只是把简单的“选定网卡”进化成了更为复杂的“设定捕获选项”。在这篇博文里,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Capture Options。

      【本篇大部分内容参考Wireshark自带的帮助手册,需要却没有的可以下载《Wireshark用户指南1.10(英文原本)》,或是《Wireshark用户指南老版(中文译本)》】

 

 

二、Capture Options(捕获选项)各项的含义与设定

      软件启动后,在引导界面中,我们直接点击“Capture”部分下面的Capture Options快捷按钮【第一篇博文的图2最下方】,弹出下图所示的捕获选项窗口,

Capture Options

图2-1 Capture Options(数据包捕获选项)弹窗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Capture Options弹窗根据设置内容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五个区域【图2-1中分别用五个黑色圆角方框标注】。下面按照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顺序,分区域依次介绍各个选项都有什么涵义,设置与否对我们有何影响。

 

2.1 Capture[抓包相关设定]

图2-2 数据包捕获相关设定

       这个区域的选项都是会对数据包的捕获产生直接影响的,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具体来说他们包括,

2.1.1 网卡列表

       位于此区域最上方,它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你想在哪块网卡上抓包,就勾选该网卡前面的复选框。可多选,至少选一个!

2.1.2 选项:Capture on all interfaces

       勾选此选项后,意味着你要Wireshark同时捕获本机所有网卡上的网络数据包【这和你在上

  • 9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