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P比较得心得

下午的那个问题我想了想,八度空间当时的提议给我很大的提示,还是向每一节的后面填充数字,不过不能象八度空间说的那样填写。
我的做法是在获取每一节的时候,认为的给每一节加上一个标志位,我使用的是“.”。当然你也可以在取每节的时候顺带取出后面的“.”

然后,我是用的数组才存放每一个数字,定义2个3位的数组logIP(2),blockIP(2)
把我们取出的两个要比较的字段分别填充到这2个数组里面,

如果字段是3个数字加一个“.”,那么我们数组里面将不会有这个点
如:"200."数组为{2,0,0}
如果字段是1个数字加一个".",那么数组读完两个字段之后就是零,(默认)
如:"2."数组为{2,.,null}

再来按位比较,第一位的2,和2是相等的,没得说,但是第二位得0则大于3(ASCII),这样比出了200应该排在上面,比较结束,推出循环。

这样做得好处在于处于比较得2个数组都是3位得,不需要老是取判断是否字段相等,当然也有效得避免得因为索引和维数得问题而出错

=============================================

如果说我们把 ip转换过来不用4节的二进制表示,把IP还原为32位的二进制数或者是修改成为一个完整的10进制数,这样就比较快了,不管是时间复杂度还是空间复杂度都要小得多。

真是郁闷,当时就只知道埋头写代码,根本就没有分析一下,当我发现时间开销太大已经晚了。

现在总算是有搞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