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第一遍感悟

        今天晚上终于将《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读完了第一遍。回想一个月之前,因为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感觉由于对C++的相关实现机制不太了解,所以写出的程序感觉心里不踏实,有时候想优化但不知道如何下手。于是当时非常渴望了解C++底层的实现机制。但是不知道看那本书好,偶然间想起侯捷先生,因为之前逛书店的时候看过侯捷先生译的《深入浅出MFC》,并且了解到侯捷先生一直都专注于C++经典书籍的翻译。所以遂上网查侯捷先生的翻译书目,于是就找到了《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

       初获此书,如获至宝,遂加班阅读。在大致浏览了目录之后,我发现这就是我要寻找的书,一本介绍C++对象模型底层实现细节的书。在看的过程中,是我更深刻的领悟到C++得设计者当场引入相关机制的缘由。在研读的过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有时候也很苦闷,也很烦躁,有时候也有放弃的想法,特别是在看到第4章和第5章的时候。可能是我相应的基础不太牢靠,在看的时候感到有点吃力,但是我坚持看完了,不管怎样坚持了下来。现在想来,书中还有很多没有完全明白,但是C++对象模型的框架已经在我脑海中建立了起来,以后需要用的时候也有章可依,这无疑对我的专业技能有很大的提高。为了尽可能多的领悟作者的思想,我将再看一遍。

     最后,再次感谢侯捷先生,同时也感谢项目组的老师 、同学以及XXX兵工厂软件组成员对我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