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六个应力的物理意义

SX,SY,SZ方向应力和SXY,SYZSXZ,XY,Z方向应力和三个方向的剪应力。

    S1S2S3,即分别在三个强度理论下的三个主应力。

    SINTstress intensity(应力强度),是由第三强度理论得到的当量应力,其值为第一主应力减去第三主应力。

    SEVQ:Von Mises是一种屈服准则,屈服准则的值我们通常叫等效应力。Ansys后处理中"Von Mises Stress"我们习惯称Mises等效应力,它遵循材料力学第四强度理论(形状改变比能理论)
   
 第三强度理论认为最大剪应力是引起流动破坏的主要原因,如低碳钢拉伸时在与轴线成45度的截面上发生最大剪应力,材料沿着这个平面发生滑移,出现滑移线。这一理论比较好的解释了塑性材料出现塑性变形的现象。形式简单,但结果偏于安全。第四强度理论认为形状改变比能是引起材料流动破坏的主要原因,钢材等塑性材料遵循第四强度理论,结果更符合实际。
   
 一般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塑性变形,流动形式破坏时,应该采用第三或第四强度理论。压力容器上用第三强度理论(安全第一),其它多用第四强度理论。

 

 

    要看你输出的时候以那个坐标系为准,在定义的坐标系里,syz就是yz坐标定义的平面内的剪力。SYZ的方向是这样确定的:作用平面的法线是Y方向的,即在Y为常数的平面上,应力的方向是Z方向的。XY代表剪应力的方向,其中,第一个字母代表平面的法线方向,第二个字母代表在该平面内剪应力的方向τxyx表示作用的平面,y表示应力分量的方向

X_ stress: 轴向应力(轴向力产生的应力与弯矩产生应力的组合叠加)无论轴的实际方向为何向,此方向对BEAM188来说显示的都是轴向应力
    Y_ stress:
 无意义
    Z_ stress:
 无意义
    XY_ shear stress
XY平面的切应力
    YZ_ shear stress
YZ平面的切应力
    XZ_ shear stress
XZ平面的切应力

    正应力代表受拉应力,负应力号代表受压应力

    剪应力的正负与材料力学定义的相反,当直角增大时为负,相反为正

  • 4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