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PLC与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的连接

台达DVP系列PLC支持Modbus ASCII&RTU 串口协议。因此与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进行连接时可以选用Modicon(莫迪康)下面的Modbus(ASCII& RTU 串口通讯)协议,如下图所示:

双击,进入定义设备页面(如下图所示):

设备名称:是一个逻辑名,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命名为有一定含义的名字;

数据刷新周期:默认是50毫秒。紫金桥软件的IO Server采集数据的频率。

超时时间:默认8秒,当到超时时间的时候,PLC的数据还没传上来被认为是一次通讯

超时。

以上两项根据实际的数据更新要求、串口、PLC性能进行设置。

设备地址:根据实际PLC地址设定,必须与要通讯的PLC地址一致。

串口为PC机端的COM口。

单击“设置”按钮,弹出通信端口的参数设置,这个根据具体PLC进行设置。

单击下一步,弹出协议选择对话框,台达PLC对于RTU,ASCII方式都支持。

注意:因为台达PLC的特殊性,在某些型号的PLC对于每次读取数据的包长有特殊要求。所以这里一定要对包长进行设置,单击高级按钮,把包的最大长度设置为16。

单击确定及完成了逻辑设备的定义。

对于数据库点的外部连接,下面给出台达PLC对应Modbus寄存器地址的对照表。

对照表格选择寄存器类型,偏置中输入紫金桥地址即可。

例如:

台达PLC中的寄存器M10,查表得到Modbus地址为002059,寄存器类型为DO,紫金桥中的偏置地址为2058。因此,得到如下输入:

台达PLC寄存器地址于Modbus寄存器地址对照表

寄存器

类型

范围

(Range)

类型

(Type)

DVP地址

(Hex)

Modbus地址

(Dec)

Modbus

寄存器

紫金桥地址

S

000-255

Bit

0000-00FF

000001-000256

DO

0~255

S

256-511

Bit

0100-01FF

000257-000512

DO

255-511

S

512-767

Bit

0200-02FF

000513-000768

DO

512-767

S

768-1023

Bit

0300-03FF

000769-001024

DO

768-1023

X

000-377(Octal)

Bit

0400-04FF

101025-101280

DI

1024-1279

Y

00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台达PLC与串口助手通讯是一种常见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方式。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一种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的电子设备,而串口助手是一种用于串口数据传输的工具软件。 在使用台达PLC进行自动化控制时,需要与其进行通讯以实现对设备的控制与监控。在此过程中,串口助手则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串口助手,我们可以将数据传输给台达PLC,还可以从台达PLC接收到其反馈的数据信息。 通常,我们需要将串口助手与台达PLC进行连接,以便进行数据传输和控制。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首先确定通讯协议,然后通过串口将数据进行传输。一般常用的通讯协议有MODBUS、OPC和TCP等。 总的来说,台达PLC与串口助手通讯是实现工业自动化控制的一种常见方式。通过串口助手,我们可以方便地与PLC进行数据传输,实现设备的控制与监控。因此,熟练掌握这种通讯方式对工业自动化控制工程师而言非常重要。 ### 回答2: 台达PLC是一种工业自动化控制装置,常常应用于自动化生产线的控制以及机器人控制等场景。而串口助手则是一种串口调试工具,用于串口通信设备的测试与调试。在设备间进行数据传输时,需要进行通讯协议的制定以确保数据的可靠性和正确性。 要使台达PLC与串口助手进行通讯,需要明确通讯协议以及通讯方式。通讯协议可以选择Modbus或通达协议等,通讯方式可以选择串口通讯或者以太网通讯。在具体的通讯过程中,需要先通过串口助手对PLC进行设置,如设置通讯方式、协议等。然后在PLC端进行地址映射,将需要传输的数据与PLC内部的寄存器或变量进行关联。 当串口助手发送数据时,PLC会根据映射关系将数据进行存储或操作。同时,PLC也可以向串口助手发送数据,进行状态或数据的同步。在整个通讯过程中,需要注意通讯的实时性和可靠性,以及数据的正确性和安全性。 总之,台达PLC与串口助手的通讯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需要进行详细的设置和协议制定,以确保通讯的正确性和稳定性。而这种通讯方式可以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控制等领域,提高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 回答3: 台达PLC可以通过串口与电脑上的串口助手进行通讯。串口助手是一款串口调试工具,可以进行串口数据的收发、调试和分析。首先,需要在PC机上连接PLC和串口助手的串口线,并确定两者串口参数一致。然后,在串口助手中设置好串口号、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奇偶校验等参数,确保与PLC通讯时的参数设置正确。接着,在串口助手中输入PLC地址码和指令码等相关信息,如读写寄存器的地址、长度和数据内容等,发送给PLCPLC接收到命令后按照指令执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返回给串口助手。串口助手接收到数据后进行解码处理,并将结果显示在界面上。通过串口助手与PLC通讯,可以实现对PLC监控、调试和控制,为自动化生产提供了便利和保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