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测试中的头疼脑热:测试人员如何驱动开发做好自测


 

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浪潮越翻越涌,移动APP测试工作的现状已经成了那本“家家难念“的经。不管公司大小,不管测试哪种类型的APP,让广泛测试者苦不堪言的就属重复性最多,测试工作量最大的功能测试。而这个系列文章将逐一解构一些问题。

 

笔者通过对目前大型的安卓市场和APPstore进行调查,其实我们可以发现每天都不乏有有创意的,能够针对市场需求的APP上线,但不管当时这些APP是不是排在榜单前列,过不了多久,它们便在应用市场中销声匿迹,变成所谓的“僵尸”应用。

 

面对这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APP,若是你使用过的话,其实就可以发现一个常见的问题---APP本身不错,但用户使用过中程碰到了各种异常,面对这样的情况,一般用户都会选择删除,继而选择其他更适合的APP。

 

大型公司:有多名测试专家,有庞大的测试用例库,测试工作分工明确,做功能测试的人员通常固定,新员工能力建设主要通过执行用例。功能测试人员耗费了大量时间在与开发的沟通博弈上。

 

中型公司:有一个看得过去的测试团队,测试用例和测试平台管理通常有待完善,而测试人员流动性对其测试能力的建设和传递提出了很大考验。通常一个人负责多项测试工作,时间耗费最多而对能力提升最小的手工功能测试则让测试者崩溃。

 

小型公司:只有一两个测试人员甚至没有,快速的研发进程都让研发团队应接不暇,更多的就忽略了全面的功能测试,更不用说测试体系建立。

 

而对中小型公司来说,版本迭代没有严格的流程,通常版本提交测试后,发现很多问题导致冒烟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