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App测试重点问题 - 服务器压力


 

直播的火爆带来了海量的用户,也带来了海量的服务器并发。全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这一数据还在以极快的速度向上攀升。直播火没火,看用户就知道,但是直播有没有前景,就要看科技巨头们对它的态度了。

 

如此大的用户体量下,直播类的应用对于服务器的要求要高过一般的应用,我们来看看直播类的应用对服务器有哪些更多的挑战?

 

更大的数据量

 

视频数据和文本数据完全是两个量级的概念,假设一个直播房间有5000人,视频1s的数据60K,那么就需要5000*60=300000KB=292.97MB,基本已经达到了2-3三个手游的大小了,而这只是一个房间产生的流量。当前某著名网络直播APP日活跃用户超过了800W,服务器将承受458Gbps的带宽压力。

 

更高的并发量

 

不同于普通应用和游戏,直播类应用的使用时间段非常的集中,一般来说,社交类的直播app时间集中在晚饭后时间至睡前20点~23点,游戏类App活跃时间集中在下班后18~20点间,秀场类App集中在13点和18(午休及下班时间),因此在这短短几小时之间,会涌入大量的用户,一次大V的直播通常就会造成百万级的用户登录,APP需要有详尽的限流、分流和负载均衡策略,保证服务器不会被冲垮。

 

更真实的用户登录场景

 

直播应用与普通应用相比,交互的功能异常多,除了直播视频流的服务器压力之外,还要包括用户消息推送、聊天、礼物、支付以及统计系统带来的数据交互压力,服务器进行需要识别不同的业务字段,才能精确判定用户的行为是否成功完成,从交互频率的角度上来说,直播类的应用,与其说更像应用,不如说更像游戏。

 

更低的延迟

 

直播需要一个很强的即时性,如果主播的行为和用户的评论无法同步的时候,会给用户非常不好的体验,如果一个用户发现其他用户在欢呼鼓掌,但是屏幕中的主播什么动静都没有的时候,这个直播应用基本可以不要再用了,因此直播类应用不仅需要面对更大的数据量和更高的并发,还要保证更低的延迟。通常可以要保证服务器的处理数据速度要快,要有足够强大的带宽;另外则是通过P2P算法保证数据分享的合理性,保证服务器的数据和P2P的数据可以达到平衡。

 

不同于一般app测试,更倾向兼容性或功能测试,对于直播应用来说,服务器的测试需求就越来越大。而服务器最难处理的环节就是视频流量和用户交互等高频率高带宽的场景,用户的行为是难以预测的,经常会出现突发性的暴涨,一般在进行活动的时候,流量可能是平时的几十倍。多场景的压测,要完全模拟真实用户行为,测试结果才能更接近现实。

 

TestBird

 

 

 

  • 0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作为AI语言模型,我没有亲自进行过测试,但我可以提供一些关于Appium测试APP的一般性建议和一些可能的实验发现。 在使用Appium测试APP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环境搭建:Appium测试需要先搭建好测试环境,包括安装Appium和配置相关环境,如Android SDK、Java环境等。在测试之前,需要确保测试设备和测试工具的稳定性。 2. 测试用例设计:测试用例的设计需要覆盖APP的各种功能和场景,以确保测试的全面性和有效性。同时,测试用例的设计也需要考虑到不同的测试环境和测试设备,以保证测试结果的可重复性。 3. 测试执行和结果分析:在进行测试时,需要按照测试用例进行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进行实时分析和记录,包括测试用例的执行结果、测试设备的状态和测试工具的反馈等。 在测试手机安全卫士时,可能会发现以下几个问题: 1. 安全性问题测试发现手机安全卫士的防病毒、防骚扰等功能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有些病毒可能会被漏检,或者骚扰电话无法完全阻止。 2. 性能问题测试发现手机安全卫士的性能存在一些问题,如启动速度较慢、占用内存较大等。这可能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3. 用户体验问题测试发现手机安全卫士的用户体验存在一些问题,如界面设计较为简单,操作流畅度不够等。这也可能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问题可能与测试环境和测试设备有关,因此在测试时需要尽可能保证测试环境的稳定性和测试设备的统一性,以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总之,通过Appium测试可以发现APP存在的问题,提升APP的质量和用户体验。同时,在测试过程中需要注意测试用例的设计和环境的稳定性,以确保测试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