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功能测试策略


 

 

根据软件说明或用户需求验证App的各个功能实现,采用如下方法实现并评估功能测试过程:

 

1)采用时间、地点、对象、行为和背景五元素或业务分析等方法分析、提炼App的用户使用场景,对比说明或需求,整理出内在、外在及非功能直接相关的需求,构建测试点,并明确测试标准,若用户需求中无明确标准遵循,则需要参考行业或相关国际标准或准则。

 

2)根据被测功能点的特性列丼出相应类型的测试用例对其进行覆盖 ,如;涉及输入的地方需要考虑等价、边界、负面、异常或非法、场景回滚、关联测试等测试类型对其进行覆盖。 

 

3)在测试实现的各个阶段跟踪测试实现与需求输入的覆盖情况 ,及时修正业务或需求理解错误。

 

 

1运行

 

1)App安装完成后的试运行,可正常打开软件。

 

2)App打开测试,是否有加载状态进度提示。

 

3)App打开速度测试,速度是否可观。

 

4)App页面间的切换是否流畅,逻辑是否正确

 

2注册

 

-- 同表单编辑页面

-- 用户名密码长度

-- 注册后的提示页面

-- 前台注册页面和后台的管理页面数据是否一致

-- 注册后,在后台管理中页面提示

 

3登录

 

-- 使用合法的用户登录系统。

-- 系统是否允许多次非法的登陆,是否有次数限制。

-- 使用已经登陆的账号登陆系统是否正确处理。

-- 使用禁用的账号登陆系统是否正确处理。

-- 用户名、口令(密码)错误或漏填时能否登陆。

-- 删除或修改后的用户,原用户登陆。

-- 不输入用户口令和用户、重复点(确定或取消按钮)是否允许登陆。

-- 登陆后,页面中登陆信息。

-- 页面中有注销按钮。

-- 登陆超时的处理。

 

4注销

 

-- 注销原模块,新的模块系统能否正确处理。

-- 终止注销能否返回原模块,原用户。

-- 注销原用户,新用户系统能否正确处理。

-- 使用错误的账号、口令、无权限的被禁用的账号进行注销

 

 

5应用的前后台切换

 

1) APP 切换到后台,再回到 app ,检查是否停留在上一次操作界面。

 

2) APP 切换到后台,再回到 app ,检查功能及应用状态是否正常, IOS4 和 IOS5 的版本的处理机制有的不一样。 

 

3) app 切换到后台,再回到前台时,注意程序是否崩溃,功能状态是否正常,尤其是对于从后台切换回前台数据有自动更新的时候。 

 

4) 手机锁屏解屏后进入 app 注意是否会崩溃,功能状态是否正常,尤其是对于从后台切换回前台数据有自动更新的时候。 

 

5) 当 App 使用过程中有电话进来中断后再切换到 app ,功能状态是否正常 

 

6) 当杀掉 app 进程后,再开启 app , app 能否正常启动。 

 

7) 出现必须处理的提示框后,切换到后台,再切换回来,检查提示框是否还存在,有时候会出现应用自动跳过提示框的缺陷。 

 

8) 对于有数据交换的页面,每个页面都必需要进行前后台切换、锁屏的测试,这种页面最容易出现崩溃。

 

6数据更新 

 

根据应用的业务规则,以及数据更新量的情况,来确定最优的数据更新方案。 

 

1) 需要确定哪些地方需要提供手动刷新,哪些地方需要自动刷新,哪些地方需要手动 + 自动刷新。 

 

2) 确定哪些地方从后台切换回前台时需要进行数据更新。 

 

3) 根据业务、速度及流量的合理分配,确定哪些内容需要实时更新,哪些需要定时更新。 

 

4) 确定数据展示部分的处理逻辑,是每次从服务端请求,还是有缓存到本地,这样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应测试。 

 

5) 检查有数据交换的地方,均有相应的异常处理。 

 

7 App更新

 

1) 当客户端有新版本时,有更新提示。 

 

2) 当版本为非强制升级版时,用户可以取消更新,老版本能正常使用。用户在下次启动 app 时,仍能出现更新提示。 

 

3) 当版本为强制升级版时,当给出强制更新后用户没有做更新时,退出客户端。下次启动 app 时,仍出现强制升级提示。 

 

4) 当客户端有新版本时,在本地不删除客户端的情况下,直接更新检查是否能正常更新。

 

5) 当客户端有新版本时,在本地不删除客户端的情况下,检查更新后的客户端功能是否是新版本。 

 

6) 当客户端有新版本时,在本地不删除客户端的情况下,检查资源同名文件如图片是否能正常更新成最新版本。如果以上无法更新成功的,也都属于缺陷。 

 

 

 

TestBi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CSND是一个知名的技术社区网站,提供了丰富的技术资源,其中包括Android App性能测试的相关内容。 Android App性能测试是在开发或发布Android应用程序之前,对其进行全面评估和优化的过程。通过进行性能测试,可以检测应用程序的负载能力、响应时间、资源消耗等指标,以确保应用程序在各种使用情况下都能正常运行。 在CSND上,有很多关于Android App性能测试的文章、教程和经验分享。这些资源可以帮助开发者了解性能测试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学习使用性能测试工具和框架,掌握测试用例设计和执行方法,以及优化应用程序性能的技巧和策略。 CSND上的Android App性能测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测试工具和框架介绍:CSND会推荐一些常用的性能测试工具和框架,如Android Performance Profilers、Monkey等,介绍它们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2. 性能测试指标和评估方法:CSND会介绍一些常用的性能测试指标,如CPU占用率、内存占用率、响应时间等,以及对应的评估方法,如性能曲线分析、负载测试等。 3. 测试用例设计和执行:CSND会分享一些测试用例设计和执行的经验,包括如何选择测试用例、如何设置测试环境和数据,以及如何执行和监控性能测试过程。 4. 性能优化方法和策略:CSND会介绍一些性能优化的常用方法和策略,如使用异步任务、减少内存泄漏、优化布局等,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用户体验。 总之,通过在CSND上学习和探索Android App性能测试的相关内容,开发者可以提高自己的测试能力,优化应用程序的性能,并确保应用程序在各种情况下的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