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6.8 网络配置

由于CentOS 7安装软件没有运行成功,现在安装6.8试试。但是发现网络配置相当麻烦!

由于是校园网,因此需要更改网卡的addr.

因此将好用的方法介绍如下:

主要涉及两个文件。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 This file was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by the /lib/udev/write_net_rules
# program, run by the persistent-net-generator.rules rules file.
#
# You can modify it, as long as you keep each rule on a single
# line, and change only the value of the NAME= key.

# PCI device 0x8086:0x1503 (e1000e) (custom name provided by external tool)

SUBSYSTEM=="net", ACTION=="add", DRIVERS=="?*", ATTR{address}=="11:11:11:11:11:11", ATTR{type}=="1", KERNEL=="eth*", NAME="eth0"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DEVICE=eth0
MACADDR=00:00:00:00:00:00
TYPE=Ethernet
UUID=7aa4c1b1-c7f2-4335-bbea-2233a66e5fee
ONBOOT=yes
NM_CONTROLLED=yes
BOOTPROTO=static
IPADDR=59.72.78.103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59.72.78.254
DNS1=10.10.10.10
IPV6INIT=no

1、70-persistent-net.rules文件里面的NAME="eth0",这个eth0决定在文件夹/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找那个文件。

上面是匹配的,NAME="eth0" 因此找ifcfg-eth0。前面一样ifcfg-(NAME)

不要这里就弄错了。

2、70-persistent-net.rules文件里面找到ATTR{address}=="11:11:11:11:11:11",这个地址必须是真实的实际网卡的物理地址。

3、ifcfg-eth0里面的说明,参照上面的介绍

DEVICE=eth0  来自70-persistent-net.rules文件里面的NAME
MACADDR=自定义的网卡地址,或者说别人的不是网卡真实的物理地址。要是网卡真实的物理地址用HWADDR
TYPE=Ethernet
UUID=7aa4c1b1-c7f2-4335-bbea-2233a66e5fee
ONBOOT=yes 开机启动
NM_CONTROLLED=yes
BOOTPROTO=static 静态ip地址
IPADDR=1.1.1.1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1.1.1
DNS1=1.1.1.1
IPV6INIT=no 禁用ipv6

这样两个文件匹配后网络才能好用。我的环境是校园网因此不能使用网卡的真实物理否则不能上网。这样就ok了。

又解决了一个问题!

使用过程中发现Centos 6.8比7.3稳定,居然一次没死机!就是启动速度有点慢。

还有个功能挺好,启动有失败的选项他会在用户登录的下面的栏中出现叹号图标!这样就能看到那个失败了!

相爱linux真有点难啊,必须有专门干的不能兼职啊!程序员哭逼了,得自己搭建这个环境!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