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A数据降维

http://blog.csdn.net/pipisorry/article/details/49235529

这个没时间写,下次有空写吧╮(╯_╰)╭

Anand.Rajaraman-Mining of Massive Datasets-mmds2014 11.2 Principal-Component Analysis



假设数据源是一系列的20幅图像,每幅图像都是 大小,那么它们都可以表示为一个 维的向量。将它们排成一个矩阵:       然后对它们进行PCA处理,找出主元。为什么这样做呢?据人脸识别的例子来说,数据源是20幅不同的人脸图像,PCA方法的实质是寻找这些图像中的相似的维度,因为人脸的结构有极大的相似性(特别是同一个人的人脸图像),则使用PCA方法就可以很容易的提取出人脸的内在结构,也及时所谓“模式”,如果有新的图像需要与原有图像比较,就可以在变换后的主元维度上进行比较,则可衡量新图与原有数据集的相似度如何。对这样的一组人脸图像进行处理,提取其中最重要的主元,即可大致描述人脸的结构信息,称作“特征脸”(EigenFace)。这就是人脸识别中的重要方法“特征脸方法”的理论根据。近些年来,基于对一般PCA方法的改进,结合ICA、kernel-PCA等方法,在主元分析中加入关于人脸图像的先验知识,则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随机过程去相关操作
只有具有对称性的矩阵才可以进行特征分解吗?


from: http://blog.csdn.net/pipisorry/article/details/49235529

ref:数据分析领域中最为人称道的七种降维方法

Machine Learning - XIV. Dimensionality Reduction降维 (Week 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