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在Xp系统中应用程序有2G内存的限制

1010 篇文章 11 订阅
141 篇文章 1 订阅

可能的情况

突破Pro/E在Xp系统中2G内存的限制
虽然电脑配置有2G内存,但打开模型占用内存数大于2G时,Pro/E就会出现Memory error,从而崩溃跳出。相信大家也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有什么可以改变这一问题的方法吗?当然有!

在xp启动文件Boot.ini里增加一个参数“/3GB”,下面是修改后的Boot.ini文件: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3GB)" /3GB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NoExecute=OptIn

修改后记得重新启动系统,选择带“/3GB”的启动相。

经实践在XP系统中能够实现,并且Pro/E能比以前多打开1G的模型!

===============================================================================

可能的情况

相信好多朋友近期都会有加大内存的冲动了吧,毕竟内存便宜了不少,
但咱们都是惯用的32位系统(vista/xp)一般情况下只能认到3G内存,
那么,如何才能不用浪费多出来的内存呢(再怎么便宜也是花钱买的呀)
小弟上网查找了一些相关的文章,总算找到了一些缓解的方法。
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理论上32位操作系统是完全支持4GB内存,当然4G也是32位系统支持极限了。
如果那位兄台是用4G以上的话,那还是建议你用64位系统算了

咱们首先检查主板是否支持,下载everest检测软件 右击使用迅雷下载
在主板-内存一项中,Physical Address Extension(PAE)查看“操作系统支持”“处理器支持”是否为“是”,
如果是“是”的话,代表主板支持(如下图001);但如果是“否”的话代表主板不支持,下面的就不用看下去了。
[attachment=1637272]
WINDOWS XP 用户: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顺次点先 “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编辑”
然后在弹出的记事本中查找以下内容:
\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在"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加上"/PAE” 即:
\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PAE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这样保存关闭。


WINDOWS VISTA 用户:
顺次点击 "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右键点击"命令提示符"点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在 命令行窗口 中输入下述命令回车即可:
BCDEdit /set PAE forceenable

重新启动后,电脑属性的下方多了“物理地址扩展”几个字,虽然显示的还是3.25g内存,但实际上4g内存已经完全启用了,但怎么证明这一点呢?就用ramdisk虚拟硬盘软件来测试。

ramdisk是一款将内存转换为虚拟硬盘的小软件,内存的速度是硬盘的几十倍,所以在我处理ps等需要大量暂存盘的软件时,通常都会用它来充当软件的暂存盘,这样软件的速度会倍增,在系统没有开启PAE只能识别3.25g内存的情况下,使用ramdisk会直接占用这3.25g的内存,而开启PAE后,用ramdisk设置768mb的内存作为虚拟硬盘,再调出任务管理器,会发现内存使用丝毫没有减少,也就是说,ramdisk调用的768mb内存是系统没有显示出来的768mb,言之,系统已经找到了4g内存。

================================================================

可能的情况

360限制了windows xp的单个应用程序能使用的最大内存 
360v5.2升级到6还是有问题,测试关闭“木马防火墙”、“网页防火墙”可以正常使用。

=================================================================

安装windows 2003 Server 企业版操作系统

REF:http://hi.baidu.com/hbydzss/blog/item/0750bb99eb18b8036e068cf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