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下代更多细节公布:新名称火山对抗DirectX 12和Mantle

1649 篇文章 11 订阅
1623 篇文章 22 订阅

AMD提出的Mantle不论最终结局如何,它在一定程度上都推动了DirectX和OpenGL规范的发展,去年的GDC大会上微软发布了DirectX 12(以下简称DX12),OpenGL官方组织Khronos也提出了OpenGL Next(也有说是OpenGL 5.0)的新规范。今年的GDC大会上,Khronos公布了新一代OpenGL Next的正式命名——Vulkan火山。

游民星空
新一代OpenGL规范正式名称是Vulakn

  Vulkan在德文中是“火山,火神”的意思,看起来Khronos也希望新标准能够爆发一把,毕竟AMD的Mantle和微软的DX12最近风头正劲,OpenGL规范需要加把劲了。

游民星空

  此外,Khronos选择一个不同于以往命名方式的名字其实也是有原因的——Vulkan并不是OpenGL,Khronos希望创造出一个跨平台的、开放的底层图形API(low-level),毕竟AMD的Mantle只能用于自家的GPU,微软的DX12只能用于Windows系统,而苹果的Metal只能用于自家的iOS平台。

游民星空
Vulkan的目标是跨平台开放式底层API

  Vulakn的目标跟当初的OpenGL Next是一样的——跨平台底层API,大幅降低绘制命令开销(draw call overhead ),改善多线程性能,当然还有更快的渲染性能,这些跟DX12和Mantle都是一致的。另外,Vulkan还会统一桌面的OpenGL和移动平台的OpenGL ES两大规范,后两者都会被它取代。

游民星空

Vulkan的需求


游民星空
Vulkan定义了GPU控制

游民星空
Vulkan工具架构

游民星空
Vulkan语言系统

游民星空
大量API重新设计

游民星空
Vulkan目前的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