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ns下进行Python的安装

          Windows用户可以访问http://www.python.org/download, 从网站上下载最新的版本(在的时候,最新版本是python-2.4.3.msi)。它的大小大约是9.23MB,与其他大多数语言相比是十分紧凑的。安装过程与其他Windows软件类似。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即便安装程序为你提供了不检查" 可选 "组件的选项,你也不要不作任何检查!有些组件对你很有用,特别是集成开发环境。

          有趣的是,大约70%的Python下载是来自Windows用户的。当然,这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几乎所有的Linux用户已经在安装系统的时候默认安装了Python。

          如果你想要从Windows命令行调用Python,那么你需要先正确的设置PATH变量。

          对于Windows 2000、XP、2003,点击控制面板->系统->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表单中点击PATH环境变量,然后编辑这个环境变量,把;C:/Python24加到它的结尾。当然,是Python所在的正确目录名。

          对于较旧版本的Windows,把下面这行加到文件C:/AUTOEXEC.BAT中:PATH=%PATH%;C:/Python24,然后重新启动系统。对于Windows NT,则使用AUTOEXEC.NT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