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pe和Python如影随形

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Where Zope Leads, Python Follows 

 

几个月前,Philipp von Weitershausen请我为新版Zope3开发Web组件Web Component Development with Zope 3)一书作序,这本书即将在美国面世。该序的原文如下。

 

ZopePython如影随形Where Zope leads, Python follows.

十年过去了,这个趋势还未见停下来的意思。不管最新的关键字如何层出不穷比如RESTful web编程、标准化接口,可插入组件或实用的受限执行环境(practical restricted-execution environments),Zope很久以来一直在静悄悄地引路,不负众望地走在所有人前面。不仅仅作为技术概念,还引领和服务于用户。

然而奇怪的是,在眼下Python开发中,Zope所扮演的角色在Python开发者中间的知名度和认可度都不很高。经常的情形是在Python社区中一些新的、被过分吹捧的开发技术特别是在web应用程序和对象安全平台方面是一些Zope已经做了很多年的东西。

Python社区中的这种奇怪盲区让我困惑不已。即使是当我告诉人们Zope早已完成了他们所一直忙活的东西,我所得到的反应通常是一副茫然的面孔,或者压根没反应。这就好像在其他一些人把它们重做出来之前Zope的创新并不存在一样。事实上,这种现象让我不由自编了一句谚语:

那些不研究Zope的人将注定去做重复发明。(Those who do not study Zope, are condemned to reinvent it.

实际上,如果你没有计划去使用Zope,那关系还不大。坦白说我也有些年没用Zope了。但我从Zope那里得到的教训是,我得经常用它。研究Zope—特别是Zope3—毫无疑问将使你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

当然,“优秀的程序员”并没有回答“如何才能优秀?擅长哪一方面?”的问题。

Zope公司(最初是Digital Creations, LLC)创造了Zope,利用它可以更高效地处理合约事务,可以让他们为客户保持一个不断壮大的包含可复用解决方案的工具包,以降低这些应用程序的开发和维护成本。其目的是实现“编写一次,广泛使用(write once, use many)”:一个经济高效的增效器。

如果这就是你的事业轨迹,你能够从研究如何使用Zope来完成这个之中受益,但仅此而已,无论你是否是实际出于这个目的使用Zope

如果你在为Python开发任何一项全新的或者划时代的技术,你会从这般扪心自问中受益:“Zope是不是已经有了或者与之类似的东西?要是没有,Zope会如何使用它?”当我开发Python Eggs, setuptools甚至是WSGI(Python网络服务器网关接口,Python Web Server Gateway Interface)时,我都这样问过自己。这些项目的成功都是我自问WWZDZope(利用这个思想)会怎样做?直接写照(What Would Zope Do (with this idea)?)。

那是因为对Zope有好处的东西通常对Python也有好处。这不是从语言的角度说得—Python的“慈善的独裁者(Benevolent Dictator)”和“Zope教皇(Zope Pope)”在语言应如何变革这个问题上经常意见迥然。

我的意思是,使Zope成为一个优秀的平台的那些工具也会使Python成为一个优秀的平台。而且你若能认真研究Zope,你大概会慢慢理解这其中的缘故。

特别是当有了新点子的时候,也许(注意只是也许)你发现你开始有一点走在其他程序员的前面了但希望不要超前,那样他们也将装做你不存在一样!

祝你好运!

(原文链接网址:http://dirtsimple.org/2007/01/where-zope-leads-python-follows.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群辉(Synology NAS)是一种网络存储设备,而npm是一个用于安装和管理Node.js模块的工具。根据您的描述,当在群辉上安装npm时,遇到了缺少zope模块的问题。 zope模块是一个基于Python的开发框架,与Node.js和npm没有直接的关联。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您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确认安装依赖:首先,您需要确保已在群辉上正确安装Pythonzope模块。您可以通过SSH登录到群辉,并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zope模块(假设Python已经安装): ``` pip install zope.interface ``` 2. 更新Node.js和npm:如果您已经安装了Node.js和npm,请确保它们是最新版本。您可以按照群辉的说明文档或官方网站上的步骤来更新Node.js和npm。 3. 清除缓存并重新安装:在更新完Node.js和npm之后,您可以尝试清除npm缓存并重新安装zope模块。在群辉的命令行界面中,运行以下命令: ``` npm cache clean --force npm install zope.interface ``` 如果您仍然遇到问题,可能是由于与群辉操作系统或软件不兼容导致的。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您联系群辉的技术支持团队,以获取进一步的帮助和指导。 总结起来,要解决群辉安装npm缺少zope模块的问题,您需要确保正确安装了Pythonzope模块,更新Node.js和npm到最新版本,并清除npm缓存并重新安装zope模块。如有需要,建议联系群辉的技术支持团队获取更多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