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下开发 Android 程序时使用 USB 连真机调试

本人很早一篇 Mac OS X 下开发 Android 程序时使用 WiFi ADB 连真机调试,手机端需要连接  WiFi, Root 权限开启 ADB 端口,电脑上执行 adb connect 命令来让 Mac 连接 Android 真机进行调试,其实用不着那么麻烦。

即使是现在新版的 Andorid SDK Manager 里的 Google USB Drive  Not compatible with Mac OS X,并不是说不支持 USB 连接 Android 手机,而是在 Mac 下根本用不着安装这个驱动,有些知名手机直接 USB 连上 Mac 就能被 DDMS 发现。

而我在用一个小米的手机在连机测试,不被 DDMS 识别,解决办法是把小米手机的 Vendor ID 加到文件 ~/.android/adb_usb.ini 中去就行。

Using Hardware Devices 里有很多手机品牌商的 Vendor ID,没有小米的,不急,手机连上 Mac 从设备信息里查相应的 USB 连接端口上能找到。



上图看到我的小米 1 手机的 Vendor ID 是0x18d1,把它添加到 ~/.android/adb_usb.ini 最后一行去,可以用编辑器(如 VI) 来添加,直接用命令

echo "0x18d1" >> ~/.android/adb_usb.ini

小米 2 的手机的 Vendor ID 好像是 0x2717

然后重启下 ADB 服务,命令是

adb kill-server
adb server

用 ps -ef|grep adb 可以看到 adb 进程,如 adb -P 5037 fork-server server

这时候,连接上小米手机就能在 DDMS 中看到了(其中有些允许手机调试的提示和往常是一样的)



USB 连接 Android 设备调试要方便多了,不用担心网络会断掉,ADB 连接丢失,手机上必要时要切换网络也随意了。

参考:

1. 如何在Mac OSX上用adb或DDMS连接小米2s做调试
2. 小米2及其他Android手机无法连接mac解决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开发mac桌面程序usb串口调试助手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旨在简化和提升串口设备的调试过程。下面是该助手的特点和开发流程: 该调试助手具有以下特点: 1. 用户友好的界面:助手的界面简洁直观,用户可以轻松找到所需功能。 2. 支持多种串口设备:助手可以与各种串口设备进行通信,包括Arduino、Raspberry Pi等。 3. 数据监控和分析:助手能够实监控串口数据流,用户可以查看发送和接收的数据。 4. 发送和接收数据:用户可以输入要发送的数据,助手将其发送至串口设备,并显示设备传回的响应数据。 5. 高级调试功能:助手还提供了一些高级调试功能,如数据包分析、校验和校正等。这些功能有助于更深入地理解和解决串口通信中的问题。 开发该助手的流程如下: 1. 确定需求:和潜在用户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收集反馈,从而制定功能和界面设计。 2. 界面设计:根据需求和用户体验设计界面,保持简洁直观,方便用户操作。 3. 编写代码:使用合适的编程语言(如Objective-C或Swift)编写代码,包括串口设备的连接、数据发送和接收等功能。 4. 调试和测试:通过模拟串口设备、发送测试数据等方法,进行调试和测试,确保助手的稳定性和功能完整性。 5. 用户反馈和更新:发布初版后,根据用户反馈进行调整和改进,修复bug,并定期发布更新版本。 通过开发mac桌面程序usb串口调试助手,可以帮助工程师们更方便地进行串口设备的调试工作,提高开发效率,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