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BroadcastReceiver实现开机“自”启动

作者:陆利成


        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有些程序是一直伴随这我们的,或者说是需要实时反馈和交互的,例如我们手机的主题界面,闹钟程序等等。对于这些程序,我们自然而然的会希望他们能够开机自启动,因为这样子可以避免忘记手动开启某些程序,例如日常闹钟等等,并且省了很多繁琐的事情。


        正如高焕堂先生总结Android框架时所说的“Don'tcall me, I'll call you back!”,在Android中,不同组件之间的调用往往是基于消息触发,而不是简单的事件调用。在Android中,广播机制也很好的贯彻了这个思想。下面这个程序,将会演示如何利用BroadcastReceiver来实现ActivityService的开机自启动。


实现原理:当Android启动时,会发出一个系统广播,内容为ACTION_BOOT_COMPLETED,它的字符串常量表示为android.intent.action.BOOT_COMPLETED。所以,只要在BroadcastRec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第三方应用要实现开机启动,可以通过以下逻辑来实现: 1. 添加权限声明: 在应用的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添加权限声明,以获取开机启动的权限。例如,添加以下权限声明: ```xml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CEIVE_BOOT_COMPLETED" /> ``` 2. 创建广播接收器: 在应用创建一个广播接收器(BroadcastReceiver),用于接收设备启动完成的广播。在广播接收器的 `onReceive()` 方法,可以执行开机启动的操作。例如: ```java public class BootReceiver extends BroadcastReceiv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eceive(Context context, Intent intent) { if (intent.getAction().equals(Intent.ACTION_BOOT_COMPLETED)) { // 执行开机启动操作 // ... } } } ``` 3. 注册广播接收器: 在应用的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注册广播接收器,以便在设备启动完成时接收到相关广播。例如,在 `<application>` 标签内添加以下代码: ```xml <receiver android:name=".BootReceiver" android:enabled="true" android:exported="true">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BOOT_COMPLETED" /> </intent-filter> </receiver> ``` 以上步骤完成后,当设备启动完成时,系统会发送 `ACTION_BOOT_COMPLETED` 的广播,应用的广播接收器会收到该广播,并执行开机启动的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从Android 8.0(API级别26)开始,应用在后台接收到 `ACTION_BOOT_COMPLETED` 广播的能力受到限制。在后台自动启动应用需要使用额外的方法,如使用 JobScheduler 或者 Firebase Cloud Messaging (FCM) 来触发应用的启动。 另外,开机启动功能对于用户来说可能会影响设备的性能和电池寿命,因此在实现时需要慎重考虑,并确保该功能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