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lace近似积分

拉普拉斯方法又称为拉普拉斯近似(Laplace Approximation)。它可以用来计算一元或多元积分。
这里的思想类似于上篇博客中所讲的使用Laplace近似分布一样,这里把 baf(x)dx 中的 f(x) 看成是一个分布(需要正规化),然后使用一个正态分布近似这个分布,这样就可以得到原来积分的近似了。
拉普拉斯方法是有局限性的:被积分的函数有一个峰值,并且和正态曲线长的像。这种情况下的近似才能比较精确。
对于概率密度函数,(无论一维还是多维),大部分都是一个峰值。或者因为中心极限定理,统计量均值的分布和正态函数很像,也是一个峰值。因此拉普拉斯方法的用处还是很多的。此外,拉普拉斯方法计算很快。比如在线性混合效果模型中,拉普拉斯方法是用的最广的方法,也可能是唯一能在实际中使用的方法[2-4]。

[1]维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places_method
[2]Approximate Inference in Generalized Linear Mixed Models. N. E. Breslow and D. G. Clayt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Vol. 88, No. 421 (Mar., 1993) , pp. 9-25
[3]Variance component testing in generalised linear models with random effects. XIHONG LIN. Biometrika (1997) 84 (2): 309-326.
[4]lme4 package Douglas Bates et al. http://cran.r-project.org/web/packages/lme4/lme4.pdf (see nAGQ parameter)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