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权威技术认证COA简介及全球实考统计数据


        为了构建OpenStack的专业人才网络,推进全球OpenStack社区的不断发展,2015年10月底,在日本东京的OpenStack峰会上,OpenStack基金会宣布将在2016年启动OpenStack的职业认证项目—COA(Certified OpenStack Administrator),这被视为由OpenStack基金会发布的官方技术认证,为OpenStack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来衡量技术能力的权威基准。

        COA的标识如下图所示:


        2016年4月25日,在美国Austin的OpenStack峰会上,OpenStack基金会正式发布COA考试以及全球COA认证的首批授权培训机构(中国大陆有一家公司获得此项授权)。

        OpenStack基金会认为,一名合格的OpenStack管理员至少具有6个月的OpenStack实际操作经验,具备对基于OpenStack的云计算平台进行日常管理和技术操作等各项运维活动的专业技能。

        COA考试的费用是300美元/次,每次缴费后,可在12个月内自主安排具体的考试时间和地点。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如果考试没有通过,OpenStack基金会还有一项宅心仁厚的政策:在初始缴费后的12个月内,可以免费重考一次。

        通过COA考试后,所获认证的有效期为36个月,过期则需重新认证以保持其有效性。

        COA认证的考试时长为2.5小时,考题的数量大约为34题,全都是操作类题型。考察的重点就是在OpenStack环境中(当前的考试基于OpenStack的Liberty版本)解决各类实际问题的技术能力,参试者或者按要求执行特定的技术任务,或者被要求去解决特定的技术问题,因此,熟练地使用命令行工具和Horizon仪表盘界面去进行相关配置操作是最基本的要求。

        COA考试的通过分数线为76分(百分制),这不是一个非常容易就能达到的标准。关于COA实考的通过情况,“Moehoo猛虎”拿到了最新的统计数据并独家提供于此:从COA认证考试正式发布至2017年5月10日,共有855人参加了考试,其中,495人通过了考试,通过率为57.89%。

        以上统计数据表明,COA认证考试是具有一定难度的,通过率不是那么高,当然,也并非特别低。

        另据可靠消息来源,中国大陆第一批获得COA认证的技术人员是在2016年11月通过认证所需考试的。

        COA考试的官方网页是:https://www.openstack.org/coa/,关于考试的重要基础信息,都可在其上找到。



        COA认证的纸质证书样式如下图所示:


        那么,云平台管理员是否要参加COA认证考试?答案是因人而异的,还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并进行全面考虑后再行决定。也许,正如“Moehoo猛虎”的朋友阿电所言,学习一门技术的最佳方式就是去参加相应的考试。


【相关文章阅读】

《始于1998年:第一个技术证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