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I时间格式的说明

     最近在研究MCI如何编写多媒体应用程序,对其中的时间格式不是太明白,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也没找到说的很详细的,于是只有啃MSDN了。MCI的时间格式大概有如下几种:MCI_FORMAT_MILLISECONDS  、 MCI_FORMAT_HMS 、  MCI_FORMAT_MSF、MCI_FORMAT_FRAMES 、MCI_FORMAT_SMPTE_24  、 MCI_FORMAT_SMPTE_25           、MCI_FORMAT_SMPTE_30  、 MCI_FORMAT_SMPTE_30DROP   、 MCI_FORMAT_BYTES 、MCI_FORMAT_SAMPLES 、MCI_FORMAT_TMSF 。

相关的宏如下:

对于HMS格式,MCI_HMS_HOUR、 MCI_HMS_MINUTE、MCI_HMS_SECOND,分别从一个HMS的数据中取得时、分、秒。而对于HMS格式,MSDN上是这样定义的:

HMS格式实际上是一个 DWORD 数据,它的最后一个字节代表 hours, 倒数第二个字节代表 minutes, 倒数第三个字节代表 seconds. 最后一个字节未使用。.使用MCI_MAKE_HMS ,可以组装一个HMS格式的数据。

MSF格式:MCI_MSF_MINUTE、MCI_MSF_SECOND、MCI_MSF_FRAME,分别从一个HMS的数据中取得分、秒、帧。该格式的定义和上面类似。使用MCI_MAKE_MSF可以得到一个MSF格式的数据。

对于TMSF格式:MCI_TMSF_TRACK、MCI_TMSF_MINUTE、MCI_TMSF_SECOND、MCI_TMSF_FRAME,分别从一个TMSF的数据中取得TRACK、分、秒、帧。该格式的数据也是一个DWORD ,低字节代表TRACK数,次字节代表分,其余的字节分别代表秒和帧,MCI_MAKE_TMSF用于构造一个TMSF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