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Genymotion环境配置



 一、AndroidStudio的下载和配置

         首先我们要下载AndroidStudio下载地址为:http://www.android-studio.org/

分为带SDK版的Android Studio和不带SDKAndroid studio由于我之前安装过SDK,所以我下载的是不带SDK的版本。

下载完成后,直接解压压缩包到你的软件安装目录,如我的是D:\Program Files\android-studio,解压完后,进入bin文件夹,你会看到如下图的两个可执行程序:

Android Studio 1.0.1 + Genymotion安卓模拟器打造高效安卓开发环境

如果你的电脑是64位的就运行studio64.exe,否则运行studio.exe

如果你电脑Java环境和安卓SDK都配置好的话,运行指定的studio.exe后,就可以正常启动Android studio了。

第一次打开,会出现新建项目的页面,我们可以新建一个项目MainActivity,进入进行一些配置。

这里我打开的是之前的一个项目,我已经进行了一些配置,跟大家第一次看到的不一样,后面会说怎么配置,Android studio 可以一边写代码,一边预览,而且还有很多种设备可以选择,比如平板、Android TV等。

第一次打开,第一感觉是字体小,下面来开始进行配置。

 

1、调整字体大小

我们点击File > Settings……或者点击工具栏的设置图标,如图:

Android Studio 1.0.1 + Genymotion安卓模拟器打造高效安卓开发环境

打开设置页面,第一次打开选中的Default主题,字体都无法更改,我们点击Save As,另存一份主题,随便起个名字,我这里使用的是黑色主题,名字叫MyTheme1,一共有两个主题,你喜欢哪个就另存为一份,在上面进行修改。保存完后,选中我们新保存的主题,修改字体和字体大小。设置完成后,点击Apply应用,然后点击OK关闭设置页面。 

2.设置代码行号

appearance->show line numbers

 

 二、认识和使用新的安卓模拟器Genymotion

         安卓SDK自带的安卓模拟器在Androidstudio1.0中还可以使用,但是自带的安卓模拟器界面丑不说,而且启动速度实在是不敢恭维。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新的安卓模拟器—— Genymotion,号称最快的安卓模拟器,当然快指的是启动速度快和操作流畅。官网地址:http://www.genymotion.net/,其 首页如图,不过要注册才能下载。这个安卓模拟器是基于Virtual Box的,优点是速度快、设备类型多、功能丰富。


注册完成后,我们会看到如下界面:


如果你电脑上面有Virtual Box,就可以下载不带VirtualBox的版本,下载完成后,我们点击安装,中途会弹出VirtualBox的安装界面。


运行Genymotion,第一次打开里面是空的,下载虚拟设备


点击Add按钮,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安装版本可以安装

注意:你的Genymotion的虚拟设备设置路径中不可以含有中文,否则会报unable的错误

里面还包含了最新的安卓5.0,哈哈,我这里安装了一个安卓5.0的,选择你要安装的,点击next,开始安装,然后开始下载:

 

等待下载完成,点击next,就完成安装了,然后,我们选择我们下载好的设备,点击Start按钮,就可以看到设备启动了。

 

 三、AndroidstudioGenymotion的融合

         下面我们来看看AndroidstudioGenymotion如何实现联调,打开Android studio,打开设置页面


选择从磁盘安装插件,然后选择我们刚才下载的插件genymotion-idea-plugin.jar,点击安装即可,安装完后会提示你重启。重启后,看到工具栏多了下面一个图标:

Android Studio 1.0.1 + Genymotion安卓模拟器打造高效安卓开发环境

点击,打开可以看到我们刚刚安装的设备,如图:


选中,点击启动,就可以启动模拟器,然后点击运行按钮,运行项目,就会弹出如下对话框:

Android Studio 1.0.1 + Genymotion安卓模拟器打造高效安卓开发环境

我们选中已经跑起来的模拟器,点击OK,即可。我们可以看到模拟器中运行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