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云数据中心大规模存储的难题

作者:Dave Berry

 

2011年,Andy Bechtolsheim用一句尽人皆知的名言强调了TCO的重要性,“长远来看,没有其他障碍的情况下,经济因素总是压倒一切。”Andy作为硅谷的一个辉煌传奇,从其对经济的考量可以深入理解他对创新的全盘把握。随着大数据暴增的时代来临,在数据中心存储中这条法则显然依然适用。

数据中心正为Hadoop大数据分析或Open Stack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等负载大规模部署存储设施,所需的极大存储容量与极高的性能/$是常用的8端口HBA或者转接卡无法提供的。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重新定义机架的硬件架构。

面对为OpenCompute Project (OCP)提供高密度存储连接支持的需要,我们正是采取了重定义硬件架构的方法。方案最终取决于密度:转接卡上的端口越多,一个机架中能连接的JBOD就越多,需要投资购买的服务器节点数目就越少。请参阅我公司的OCP Data Center Blueprint infographicOCP数据中心规划信息图)。

我公司24-port RAID adapter24端口的RAID转接卡)的端口数目三倍于其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最高密度的OpenRack存储容量,每个Winterfell serverWinterfell服务器)头节点可以连接更多的Open Vault JBOD storage arrays存储阵列。通用的横向扩展配置下即可在每个机架上连接360个硬盘,采用更少的Winterfell服务器即可提供容量上33%的提升。

5000个机架的部署中,成本节约达到大约七千五百万美金。请记住:经济因素总会压倒一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