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部署规划Exchange Server 2010

    在了解了Exchange Server 2010(以下简称EX 2010)的各个服务器角色后,如果我们需要在公司中部署EX 2010的话,需要考虑到不少方面,包括EX 2010的硬件,软件需求,部署的整个过程,先后步骤等等。

    理解Exchange Server 2010需求

    硬件需求:EX 2010仅支持X64位操作系统,无法在32位操作系统上安装

    内存需求:以下列出了EX 2010每个服务器角色需要的CPU,内存及操作系统需求:

  计规划EX 2010架构

1.邮件路由。即在EX 2010架构中,邮件如何传输,如何收发,这个跟我们的站点拓扑设计有关系。在EX 2010中,每个具有Mailbox Server角色的站点中,必须部署一台Hub Transport服务器。通常如果预算有限,我们可以将三个角色安装在同一个站点,同一台服务器上。如果我们将EX 2010的每个服务器角色分开安装的话,或者每个站点都存在角色的话,我们则需要考虑邮件如何路由。

    2. 服务器的物理存放位置。各角色服务器需要放置在哪里?每个站点需要放置哪些角色服务器?

    3.硬盘容量规划。我们需要规划足够的存储容量,以便于配置用户的邮件配额、归档、用户访问响应速度等需求。

    4. 灾难恢复。一个健壮的架构规划,必须考虑到容灾的需求,以便在服务器发生故障的时候,及时将用户的邮件和其它资料恢复出来。 

    如何创建整体部署方案

    目前的现状如何?

    需求实现的最终结果图是什么?

    如何一步一步的实施?

    哪个角色需要提前安装?公司目前是否存在EX 2003以及EX 2007的邮箱角色服务器,如何共存或升级?

    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准备安装EX服务器

    安装条件请参考本人之前写的文章:http://andygao.blog.51cto.com/323260/339354

    详细图文安装步骤请参考本人之前的文章:http://andygao.blog.51cto.com/323260/340701

 

    总结:一个详细周密的规划及实施步骤,可以让我们在规划部署EX 2010中少走很多弯路。当然,如果对自己不够放心的话,我们可以先在虚拟机环境中部署好EX 2010,再在生产环境中部署。

本文出自 “高安定的51CTO博客” 博客,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