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21天】实践手册(第一天)—改变自己

工作忙暇之余,总不忘提醒自己修身养性。同样的工作,同样的工资,为什么别人会快乐,你不快乐,态度非常重要。这是一个浮躁的世界,人人都渴望成功,却又不愿意脚踏实地,付出汗水,一夜暴富的所谓神话太多,但最终都难以善终。不抱怨的世界,不求飘于尘世之上,但求让我们活得乐观开心,活出一个真实的自我。让我们戴上紫色的手环,开始21天不抱怨的世界之旅吧。
 
【每日箴言】
 
想看到世界改变,就先改变自己。
 
一、路过心上的故事:
 
有一位国王来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还有很多碎石头,刺得国王的脚又痛又麻。到王宫后,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将国内所有的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他认为这样做,不只是为了他自己,还可以造福他的人民,让大家走路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杀尽国内所有的牛,也筹借不到足够的牛皮,而所花费的金钱,动用的人力,更是不知几何。虽然根本做不到,甚至愚蠢,但因为国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
这时有一位聪明的仆人大胆向国王谏言:“国王啊,为什么要劳师动众,牺牲那么多的牛,花费那么多的金钱呢?您何不只用两片小小的牛皮包住您的双脚呢?”国王听了大吃一惊,但也当下领悟,于是立刻收回成命,采用这个仆人的建议。
想改变世界,很难;要改变自己则比较容易。与其改变全世界,不如先改变自己——“将自己的双脚包起来”。当自己改变以后,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改变了。
 
二、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1.逃脱当下的一切,放大自己的视野。
2.试着从他人的角度思考,穿上对方的“鞋”,你才能真正了解他们的感觉。
3.不要刻意改变别人,要相信在每一个困境中,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三、“不抱怨”思考题
 
【反向】
 
……我们常常会面临这样的问题: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好,但他们竟然丝毫不感激。
◆父母永远不会理解我、迁就我。
◆老板只想着达成业绩,根本不听我的任何解释。
◆客户的要求太过分了,且一点不愿意变通。
◆整个世界好像都在跟我做对,固执的人为什么那么多。
 
【正向】
 
……其实,只要转变心情,着眼于光明面,人生就会真的反转:
◆虽然不被理解,但付出总会有收获,我还锻炼自己。
◆父母并非想控制我,他们只是急切地想实现心愿。
◆我该试着与老板沟通,让他知道我目前的难处,并看他有何建言。
◆是不是我误解了客户的期待,或许有更好的途径解决问题。
◆让所有人都理解自己太难了,所以还是先调节好自己的心态。
 
四、与心对话:
 
每日一问:目前,你还处于“无意识的无能”阶段,回想即将过去的一天,你是否发现自己常常被激怒、不满等情绪控制?你尝试了哪些方法去调试心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优秀PPT作品欣赏之:不抱怨21实践手册PowerPoint下载; 这是一篇减压,励志的PPT作品,作者以动态幻灯片动画形式展现给读者如何不抱怨,幻灯片设计简洁,富有内涵及人生哲理; 第 1 :想看到世界改变,就先改变自己; 不要刻意改变别人,试着换位思考,穿上对方的“鞋”,你才能了解他们的感觉,找到解决办法; 与其劳师动众,为每条道路都铺上牛皮,不如只用两片小小的牛皮包住自己的脚; 第 2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只有放下,才能前进; 老和尚背了年轻姑娘过河,过了河就把她放下,而小和尚却迟迟没有…… 第 3 :宽恕他人,才有治愈的可能; 经济大萧条期的美国,一家高级珠宝店的售货员,亲眼见到一名男子偷走了一枚价值不菲的耳环,一番智慧的交战后,售货员拿回了耳环,并最终原谅了那名男子; 理解,宽容,以人心打动人心。当你接受并宽恕不幸时,你创造了治愈和继续前进的可能性; 第 4 :恶语如利刃,不管你说多少次对不起,伤口将永远存在; 人精力很差时,往往心情暴躁,所以口出恶语时,最好深吸一口气以平复情绪; 生气时往墙上钉的钉子,即使拔出来,墙也永远不能恢复成从前的样子,生气时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 ... ... ... 如果你有兴趣看完PPT所有的内容,将会对你的人生起到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抱怨,心理,压力,减压PPT下载,动态幻灯片,优秀PPT形式,简洁,简约,励志,哲理PowerPoint下载,.PPTX格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