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在冲顶大会赚钱了么?


阅读文本大概需要 2.8 分钟。

相信这两天,大家应该都被一款叫「冲顶大会」的 App 刷屏了,这款 App 是王思聪投资的,全民一起参与答题,答对的人一起瓜分巨额奖金,这款 App 没出多久,「芝士超人」和「百万英雄」等同类 App 就出来了,而且行动之迅速,竞争之激烈颇有当年滴滴、快的的架势,巨头涉猎,必定血雨腥风,果不其然,送的奖金越来越多,还有请明星造势的。


其实这款 App 的创意是抄袭美国的一款叫做「HQ」的 App,这款 App 在美国也是相当火爆,可以看到,连主题都差不多:



然后,这两天有不少读者在后台问我:


张哥,你有在玩「冲顶大会」么?我很纳闷,这款 App 疯狂撒钱,它到底咋赚钱呢?另外,我花了不少时间在上面,觉得上面的一些问题挺不错的,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这些知识有用么?


我说过我对市场很敏感的,我关注了王思聪的微博,他在微博的第一天推广这个 App 的时候我就下载体验了,不得不说,这个模式确实很新颖,短短几天,就冲到 App Store 排行榜的前几,先回答这位读者的第一个问题,这个 App 咋赚钱呢?


其实以前我们的想法是,我开一家店,吭哧吭哧,干了几年,终于赚到钱了,然后再开第二家分店,然后盈利了继续复制这个模式,等到把规模做起来了,再去找投资,以及之后的上市。


这是传统思维,互联网时代,硅谷的一个叫做贝佐斯的光头,改变了这一模式,对,就是那个亚马逊的 CEO,他的模式玩的很溜,他认为公司不盈利没关系,甚至要亏损,亏的越多越好,亏的越多代表越有想象力,代表我越缺钱,然后想办法讲故事找投资人,毕竟只要投资人认可你的商业模式,那么他最喜欢听的就是「缺钱」,毕竟除了钱,那些投资人也给不了你别的,拿了投资,继续扩大规模,增大宣传力度,然后亏损更大,想想也知道,当你用户 10w 的时候亏损 100w,那么用户到达 100w 的时候意味着你要至少亏损 1000w,亏损没事,继续找新的投资,反正投资人有的是钱,有人问了?投资人都傻么?明明亏损还一直投钱,然而这就错了,那些投资人看中的是你未来的前景,你用户越来越大,亏损越来越多,他们看中你未来的潜力越来越大,他们也可以讲故事找之后的接盘侠,每一轮新的融资,都意味着前面投资人的回报会多加个 0,所以,哪怕亏损,他们也一往无前的去投钱,然后,A 轮、B 轮、C 轮......一直到上市,要知道,亚马逊亏损了 20 年,但是贝佐斯这哥们有一段时间还当上了世界首富,前段时间还又登上了首富位置,这哥们的模式影响了全球的互联网模式,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属于「互联网思维」的一个点。


有关他的故事,美剧「硅谷」有一段描写的特别生动:


图片来自 B 站


说到这里,我想你们再也不用担心这类撒钱的 App 如何盈利的问题了吧?互联网时代,流量即是一切,前期先把流量吸引过来,后面什么都不用愁。我自己随便能想到的赚钱模式,就有主持人以后回答问题前口播广告,或者题目植入某品牌的广告,付费购买复活币等等等。


我清楚的记得第一天王思聪派发 10w 奖金,吸引了 25w 人参与答题,在流量如此宝贵的今天,这获客成本简直太低廉了,不得不说,这类 App 如果有一家能独大的话,想象空间不可限量,要知道,这几乎是全民参与的规模啊,老少皆宜。


第二个问题,这上面的一些知识有用么?


要知道这款 App 之所以这么火爆,本质上是因为我们现在身处全民娱乐的时代,娱乐是它能火的本质,那些问题要算知识的话也没毛病,但是顶多算「十万个为什么」,至于有没有用,想想你看完十万个为什么,有没有对你有非常大的帮助就知道了。


所以,想参与娱乐消遣下可以,但是千万别认为那些知识能充实你的精神世界,对你带来生活与能力上的帮助,建议大家别过分沉浸在上面,浪费了你太多的注意力与时间,千万别被打着知识与赚钱的幌子骗了,姑且当做一场全民娱乐就好了,工作累了、学习倦了的时候消遣下挺好的,也别抱着靠这能瓜分很多奖金的想法,想想支付宝的几亿红包你抢了几块钱就明白了。


最后,想要提升自己,你的注意力才是最宝贵的,你应该把主要的时间与注意力花费在有价值的事情上,比如读书、工作、学习、写作上,当然也包括看我的文章。^_^



推荐阅读:

程序员如何培养第二技能?

我的 2017



一个不羁的码农,

我的世界不只有 Codi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