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终于来了!

阅读文本大概需要 3.3 分钟。

说真的,几乎每天公众号后台和朋友圈都有人问我,我的第二期知识星球什么时候开,就在今天,我的知识星球第二期开业了。


说到知识星球,其实我有很多感慨。


估计不少读者都不知道知识星球,知识星球是一款知识付费产品,最初叫「小密圈」,形式类似私密的朋友圈,你可以在里面发动态,一对一的问我问题等,有 Android、iOS 的 App,有 Web 也有小程序,它在 2016 年下半年横空出世,在知识付费领域杀出了一条血路。


而我在了解之后,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在 2017 年 2 月 23 号开通了我的知识星球,没错,是付费的,价格 99/年,最开始不知道如何运营,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愿意加入,但是万万没想到,在开通星球的第一周,就有超过 500 人加入,这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再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在星球的分享与运营也更加成熟,价格从 99 一直涨到 159,而加入人数一直到第一期结束为止共计 4600+。


但是,知识星球也给我招来了更多的骂名。鲁迅说过,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定是需要莫大勇气的。我深刻的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我几乎算是最早开通知识星球那批,在技术圈更是第一个,因为你是第一个,更因为是收费的,所以,好多技术人骂你,骂你无良,骂你圈钱,现在虽然说起来轻松,但是那个时候,我承受的压力巨大,我敢说,任何人,在遭遇这种情况都很难承受,甚至连我媳妇一度都劝我算了,让我放弃。


但是我的性格不服输,越是有更多人骂我,我越是要证明我是对的。17 年初,那个时候「得到」算是普及了知识付费的观念,但是接受这种观念的还是少部分人,我算是其中之一,而我也是知识付费的受益者,我在「得到」上付费订阅了不少专栏,开拓了我不少视野,学到了一些知识。试想普通人有谁可以花几十万去报个 MBA?普通人哪有机会去上一堂北大教授的课?但是知识付费给了普通人这么一个机会。


我那时候就认为知识付费一定会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一定会接受知识付费的概念,而「得到」上的一些课程虽说是不错,但是对普通人的实用性较弱,而且你也很难与背后的作者进行交流与接触,但是知识星球可以。


之前很多人纳闷,我在知识星球到底做些什么?


很多老读者都知道我的经历, 我一个二流学校的学渣,大学过的浑浑噩噩,毕业之后自学编程,赶上了移动互联网的热潮,之后加入一家创业公司,从一个不起眼的小程序员,一直成长为公司的产品技术负责人,迈向管理层,参与公司重大决策,从技术到产品、商业、运营、投资再到写作、自媒体几乎都有涉及,我在公号和在星球分享的不是别处转载的,全部都是自己一路过来的真实感悟与经验总结。


我在我的知识星球里,想通过我的亲身经历,提升大家的认知。有人说了,你一路过来不过是运气好罢了,赶上了好时候,这个我倒是承认,这其中不乏有一些运气成分,但是如果你眼里只看到运气,那么我无话可说,从运气好赶上了互联网,再到运气好加入了一个创业公司,再到运气好从技术转型产品一路到公司高管,再到运气好技术做的好好的突然做公众号,再到运气好顶着种种压力开知识星球并坚持了下来......


昨天,有一位读者在这篇文章「现在学编程,晚么?」留言,说他很早就想学计算机,但是父母坚持让他当兵,现在当兵回来了,一事无成,我给他回复说,如果你早点遇到我,我一定强烈建议不去当兵。


其实,我第一期就有球友遇到类似的情况,我给了我的建议,现在他很庆幸当初没听父母的建议。不止如此,我星球每天都有各种人问我问题,要不要考研?要不要转行学编程?学编程的话要选择哪个方向呢?人工智能值得提前准备么?需要考这个证那个证么?职场中如何被领导赏识?怎样规划自己的职场?怎样多赚些钱......等等等,其实单纯说这些问题,完全没法一概而论,每个人的背景、素质、能力都不同,同样的问题到了不同的人身上答案都不一样,即使昨天我说编程很有潜力,但是适不适合你,你的能力能不能胜任是另外一回事。


不过,你们以为我的星球只有人问我这些具体的问题么?当然不是,我在我的星球平均每周都会分享一篇长文,而且都是自己原创的,我从不会到处转载敷衍了事,一年下来差不多积累了有 90 多篇精华,在第一期到期之前,我特意花了不少心思,从这些分享中挑出了一些我认为更有价值的整理出了一份电子书,送给了我所有第一期的球友们,以下是目录( PS:第二页还有部分):



这份电子书暂时不卖,这是我 2017 年在知识星球的心血,我会送给所有第一期,以及第二期加入的球友们。


过去的 2017,我又一次偏执的证明了自己的正确,现在看知识付费多么普遍,我的星球被评为官方优质星球,星球氛围良好,是官方星球活跃排行榜排名靠前的常客,现在是第二期的第一天,然而已经有将近 1300+ 球友提前续约。我相信这足以说明什么,我非常有信心在 2018 年再创辉煌。


另外,补充一下,有人可能会问我,你开知识星球的目的是什么?我会告诉你--赚钱,是的,不过我是用我的能力来赚钱,这就跟你工作赚钱没任何差别,我从来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而我赚钱的同时,希望给所有球友带来认知的提升,我一直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本质上是认知的差距。



友情提醒,几乎大部分人都适合加入我的星球,我星球里有各类人士,有学生、有普通工作族,有 BAT 大牛,有海归等,但是以下两类人建议你不要加入:


1. 想向我学习技术的还是不要加入了,虽然我是技术出身,而且星球里搞技术的球友也占大多数,但是我在星球里几乎不会分享技术相关,最多会分享一些趋势与风口,你可以和其他做技术的球友交流,但是真正的技术你该问 Google;


2. 想着加入星球三天半个月就能让自己有飞速提升的不要加入,任何提升都是长期的,认知更是,它一定是每天提升,长期积累的结果,有这种需求的,对不起,我做不到,也不建议你加入。


最后,欢迎大家扫码加入我的星球,我的星球从不会降价,一年的时间是从创建日期算起,加入越早,理论上是越赚的,期待 2018,我们可以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