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Heat服务介绍 (一)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zhenhua2000.blog.51cto.com/3167594/1324883

这篇博文开始介绍一下OpenStack中的Orchestration Service:Heat

Orchestration词对一部分人也许还很陌生。Wikipedia上的解theautomated arrangement, coordination, and management of complex computersystems, middleware, andservices.”。我个人的理解就是自动化部署应用,自动化管理应用的整个生命周期 。


对于云计算来说,自动化管理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AWS的EC2是通过提供CloudFormation格式的模版来实现Orchestration Heat是这部分功能的开源实现。Heat不仅100%兼容CloudFormation格式,同时支持自己的Hot (Heat Orchestration Template)格式。


160836390.png

如果Nova, Glance, Neutron解决的是IaaS层的需要,那从上面的图你就能感觉到Heat 是解决客户PaaS层的需要。OpenStack作为云平台是需要让应用程序能够部署和运行的。Heat提供了一个框架来解决这类问题,其中的核心就是App Template。


我想把介绍Heat 的文章分成以下几个部分:

1.Heat的安装,配置以及核心概念

2.Heat的模版介绍

3.Heat和Puppet部署应用的案例介绍

4.Heat和Ceilometer之间的关系

5.Heat的源码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