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讲解西软FOXHIS增量备份与恢复

如何为西软数据做增量备份及恢复


  西软在实施阶段时,会设置好几个Linux shell的自动任务,把数据每天全库备份两次,并且并把数据通过ftp拷至备份库,其实这样做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数据库服务器如果给KO了,您酒店只有当天的两次备份,数据损失将是12个小时来计算,对酒店经营非常不利。如果通过Sybase和中标的高可用集群配置将带来成本的高额上升,可能大部分酒店总经理都不会批准这个方案,前段时间做了一个方案,并在我们集团的某酒店数据库中实现了,过程非常简单,就看各位EDP有没有心思去做。这样的做的好处是可以帮您把数据损失量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

  提醒各位EDP,这个方案不太适合服务器性能较低的酒店,差异备份虽然数据量不大,但是还会稍微影响生产数据库的io性能的。

  方案总体概述:(这个办法可以有效避免复杂的crontab重命名文件的操作,但是在写脚本的时候有点累赘)
  预备:准备工作设置
  1. 编写简单的Linux shell文件,作用是调用sql脚本文件;
       2. 编写sql备份脚本文件;
       3. 设置Linux crontab任务,让差异备份自己每小时进行;
       4. 通过Windows 批处理文件,从Linux ftp中把数据定时拉出来;
       5. 备份恢复。

        预备:设置sybase数据sp_dboption参数。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