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番薯大佬的专栏

快乐学习、快乐分享

  • 博客(14)
  • 资源 (5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OS NSFileManager管理目录路径(2)

使用NSFileManager进行目录的操作,如判断目录是否存在、新建一个目录、目录的复制、目录的移动,以及目录的删除等。代码示例:1、判断目录是否存在/// 目录是否存在+ (BOOL)isDirectoryExit:(NSString *)dir{ BOOL isResult = [[NSFileManager defaultManager] fileExistsAtP

2017-01-20 10:43:34 611

原创 Masonry适配——(8)UICollectionView的使用

github:https://github.com/potato512/SYDemo_MasonryUICollectionView视图结合masonry适配的使用。UICollectionView视图中,使用了自定义header页眉视图、footer页脚视图,以及自定义的cell单元格视图。效果图代码示例(包含自定义header、footer、ce

2017-01-18 11:06:18 7096 2

原创 Masonry适配——(7)UITableView中自定义UITableViewCell高度自适应及计算

https://github.com/potato512/SYDemo_Masonry在UITableView列表的使用中,因为在自定义的UITableViewCell中页面相对复杂,所以会出现每一个cell都有不同的高度。这时候就需要根据实际内容进行cell的更新约束,其实说到底也就是哪些UI子视图应该显示,或隐藏,哪些UILabel标签高度是这个数值,哪些UILabel标签的高度是那个数值

2017-01-17 16:15:31 6923 2

原创 Masonry适配——(6)登录视图示例

github:https://github.com/potato512/SYDemo_Masonry效果图// 头像UIImageView *headerImageView = [[UIImageView alloc] init];[self.view addSubview:headerImageView];[headerImageView mas_makeConstrain

2017-01-16 17:10:45 583

原创 Masonry适配——(5)animation动画的设置

github:https://github.com/potato512/SYDemo_Masonrymasonry适配中,animation动画的使用通常是需要更新UI,即需要更新约束,或是修改更新某一个约束,又或是移除之前所有的约束,修改所有约束。效果图:// 移动UIButton *buttonMove = [[UIButton alloc] init];[se

2017-01-16 17:02:05 4365

原创 项目管理所思所想

在我看来,所谓的项目管理也就是一个团队在一个时间阶段内有效地组织协调各种资源力量去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PM/Management by Projects,MBP)项目管理是项目的管理者,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的观点、方法和理论,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即从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

2017-01-13 11:19:58 364

原创 TableView异常failed to obtain a cell from its dataSource

017-01-06 16:56:12.948 VSTMALL[9971:225217] *** Assertion failure in -[VSTOrderDetailsTableView _configureCellForDisplay:forIndexPath:], /BuildRoot/Library/Caches/com.apple.xbs/Sources/UIKit_Sim/UIKit

2017-01-11 17:38:15 2218

转载 iOS10适配系列教程

https://github.com/ChenYilong/iOS10AdaptationTips

2017-01-11 10:54:24 390

转载 iOS9适配系列教程

https://github.com/ChenYilong/iOS9AdaptationTipsiOS9适配系列教程(iOS9开发学习交流群:515295083)

2017-01-11 10:53:07 407

原创 告别我的2016

又过了一年!!!在过去2016年,回想自己好像没有做多少事情,也没有多少收获,心里有点后怕,怕的是自己居然就这么过了一年。因为没有做事就没有经历、经验;没有收获就没有成长。仔细想想翻看下写过的博文,做过的demo,还是挖出了一些可以回忆的东西。1、使用 IceZero 进行网络请求(https://github.com/potato512/SYDemo_ZeroC-iceNetwo

2017-01-08 14:38:17 2773 1

原创 获取设备的伪UDID数值

UDID自iOS5.0及以后版本都被禁用了,所以现在用的可以说都是伪UDID值;而且使用值在每次调用时都会生成新值,这时候可以采用第一次生成值时保存到设备中,而不是保存到沙盒中(以避免应用被删除后,就没有这个值了);通常保存方法是使用keychain,或是系统级的剪切板 Pasteboard(避免添加keychain库的麻烦,可使用Pasteboard);代码示

2017-01-05 16:05:37 511

转载 写给 iOS 开发者看的 HTTPS 指南

https://autolayout.club/2016/12/22/写给-iOS-开发者看的-HTTPS-指南/HTTPS 基础定义HTTPS 看似跟 HTTP 一样,其实它只是看起来跟 HTTP 一样,实际上是一种新的网络架构。在当前情况下,HTTPS 的英文全称应该是 HTTP over TLS。HTTPS 请求 和 HTTP 请求的异同普通 HTTP 请求直接基

2017-01-04 17:55:35 428

转载 DynamicCocoa:滴滴 iOS 动态化方案的诞生与起航

DynamicCocoa:滴滴 iOS 动态化方案的诞生与起航http://mp.weixin.qq.com/s/qRW_akbU3TSd0SxpF3iQmQ

2017-01-04 16:21:17 1079

原创 NSPredicate使用(1)——标识符说明

使用NSPredicate进行正则判断时,特别是关键字MATCHES进行匹配时,正则表达式中使用特殊字符意义说明如下:1、"\"将下一个字符标记为一个特殊字符,或一个原义字符,或一个向后引用,或一个八进制转义符。例如,"\\n"匹配"\n","\n"匹配换行符,"\\"匹配"\","\("则匹配"(";2、"^"匹配输入字符串的开始位置。如果设置了RegExp对象的Multilin

2017-01-03 18:08:43 525

DemoNSUserdefault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UserDefault的使用(Demo+文档)

2016-04-17

DemoSqlite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sqlite、FMDB、LKDBHelper的使用(Demo+文档)

2016-04-17

DemoKeychain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keychain的使用(Demo+文档)

2016-04-17

DemoCoreData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coreData的使用(Demo+文档)

2016-04-17

DemoArchivedCoding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archiver归档的使用(Demo+文档)

2016-04-17

SQLite关系型数据库的使用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SQLite的使用

2016-03-26

LKDBHelper数据库的使用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LKDBHelper的使用

2016-03-26

keychain的使用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keychain的使用

2016-03-26

FMDB数据库使用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FMDB的使用

2016-03-26

coreData使用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coreData的使用

2016-03-26

Archiver归档的使用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archiver归档的使用

2016-03-26

DemoMVVM架构模式

iOS开发中常用到的技术架构为MVC,但也有用到MVVM。两者主要体现在VM将业务相关逻辑进行了封装,减轻了Controller的负担。

2016-03-02

Demolimit输入限制

在iOS开发中,常会遇到输入限制的情况。本文件档整理了常用到的输入限制,如数字输入限制,长度限制等。定义的方法既有是在代理方法中使用的,也有在通知方法中使用。

2016-02-15

DemoTimeDate

iOS开发中常用到的时间类处理封装,包括各种转换格式。如NSDate转成NSString,或NSString转成NSDate,等。

2016-01-07

小方块输入框

自定义方块输入框,类似于微信支付密码的小方块输入框

2015-11-28

CollectionView的使用

UICollectionView的使用范例,即瀑布式列表的使用。

2015-11-26

iOS移动开发框架

iOS移动开发根视图开发框架设置,Demo中包括抽屉样式,tabbar样式

2015-11-04

iOS移动开发AES加解密

iOS移动开发中使用到的AES加解密技术,使用AES256位加密,解密。

2015-11-04

iOS移动开发MD5加密

iOS开发中常用到的字符串进行MD5加密,区分32位大小写加密,16位大小写加密

2015-11-04

DemoKVO_KVC

KVO即Key-Value Observing,称为键值观察者。是一种编程设计模式,它提供一种机制,当指定的对象的属性被修改后,则对象就会接受到通知。简单的说就是每次指定的被观察的对象的属性被修改后,KVO就会自动通知相应的观察者了。 KVC即Key-Value Coding,称为键值编码,它是一种可以直接通过字符串的名字(key)来访问类属性的机制。

2014-09-03

DemoTargetDev

一个项目多个target,通过配置不同的信息,类似多个app。

2019-02-13

demoHitTest

子视图超出父视图范围时,子视图交互也能实现响应事件。

2018-11-08

DemoSignature

使用UberSignature实现手写签名。简单易用,接口API少而简,可以设置位置和大小,也可以设置画笔颜色。

2018-07-26

ViewDeck抽屉菜单

使用第三方框架ViewDeck在项目中设置抽屉式菜单。即设置中间视图控制器,左侧视图控制器,以及右侧视图控制器。或上、下视图控制器。

2017-09-19

RESideMenu抽屉视图

使用第三方框架RESideMenu在项目中设置抽屉式菜单。即设置中间视图控制器,左侧视图控制器,以及右侧视图控制器。

2017-09-19

DemoTablePageAndFrame

计算拖动时的页码以及自动加载

2017-04-18

DemoMKWebView

web view使用的优化,使用MKWebView替换UIWebView

2016-09-23

licecap录制gif软件

录制gif软件

2016-09-09

Mac中jenkins的使用

使用jenkins进行自动化构建

2016-08-23

DemoAnimation

动画效果的实现操作

2016-08-01

DemoNetwork

iOS原生网络请求,使用session,或connection方式

2016-07-24

DemoEmailSMS

iOS APP应用中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功能的实现

2016-07-15

DemoThread

多线程使用示例,包括thread,operation,GCD。

2016-07-14

DemoRecognizer

手势操作UIGestureRecognizer,或UITouch

2016-07-09

DemoNSTimer

NSTimer计时器的使用,启动,停止等操作。

2016-07-08

DemoImageTableView

自定义cell中使用添加多个图片并自适应cell高度(类型于电商平台的商品评价添加图片)

2016-07-04

DemoIceRequest

iOS开发中,使用ZeroC ICE进行网络请求。

2016-05-12

DemoRecorder

录音以及音频的播放操作处理。

2016-04-29

DemoiflyMSC

使用科大讯飞进行语音书写。

2016-04-28

DemoPlist源码文档

iOS研发中数据缓存plist的使用(Demo+文档)

2016-04-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