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内建函数 - open(file, mode='r', buffering=-1, encoding=None, errors=None, newline=None...)

因为该函数的官方参考手册引文篇幅过大,不再本文中体现,本文的内容均翻译自官方手册,如有需要查询原引文内容的,详见官方手册。另外,本文中涉及的链接,会在发布相应的文章后陆续进行补充。

参数形式

open(file, mode=’r’, buffering=-1, encoding=None, errors=None, newline=None, closefd=True, opener=None)

参数使用说明

打开发文件并返回相应的文件对象,如果文件不能打开,则引发OSError异常。

file

file可以是字符串或字节对象,用于给出要打开文件路径名(绝对或相对当前工作目录)或要打包文件的整数文件描述符。如果给定某个文件描述符,当返回的I/O对象关闭时那么它会被关闭,除非closefd设为False。

mode

mode是一个可选的字符串参数,用来指定文件打开模式。默认值为’r’,表示以文本模式只读打开。其他常用值有:’w’可写(若文件已经存在则截断),’x’单独创建,’a’添加(在一些Unix系统上,这意味着不管当前查找位置,所有写入添加到文件尾部)。在文本模式下,如果没有指定编码,那么编码的使用依赖于平台:调用locale.getpreferredencoding(False)来获取当前本地编码(对于读写原始字节,使用二进制模式,且不用指定编码)。可用的mode有:

字符 含义
‘r’ 只读打开(默认)
‘w’ 写入打开ÿ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