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ysql api中my_bool的取值范围的问题

 my_bool 在mysql中被定义为:char

官方文档中给的描述为:A boolean type, for values that are true (non-zero) or false (zero).  意思是0为false,非0为true。


但是在其接口与具体实现中好像并不是完全按照文档说明的方式进行判断(my_bool值为真为假)。


比如随便找一个接口:

22.9.3.2. mysql_autocommit()

my_bool mysql_autocommit(MYSQL *mysql, my_bool mode)
Description

Sets autocommit mode on if mode is 1, off if mode is 0. (注意这里,只有mode为1的时候才干事,并不是非0)
Return Values

Zero if successful. Nonzero if an error occurred.  (既然想把my_bool当作bool来用,那么为什么返回值又用其返回错误码。)
Errors

None.


我们在项目中碰到过类似的问题,明明 my_bool类型的变量非0,确不被判断为真。汗,与文档描述相悖。


所以比较安全的做法是就把它当作bool来用, 赋值的时候直接用true fals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