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cEngine中使用INewLineFeedback实现 距离测量(面积测量)的正确方法

    客户最近打电话过来,说我们的软件在量距离的时候不能平移地图。我们的软件是使用ArcEngine来开发的,在网上输入关键字“arcengine 距离测量”,可以搜索到一大堆内容基本相似的文章或代码,基本上都是采用INewLineFeedback来实现的,我们的软件也是使用此种方法。方法大致如下:写一个距离测量工具,继承自BaseTool,在该类中使用INewLineFeedback动态绘制多段折线,最后转化为Element添加到地图上。如果要增加平移功能,我们仿造ArcMap使用鼠标中键平移,在OnMouseDown、OnMouseMove、OnMouseUp事件中增加判断鼠标中键的语句,然后分别使用PanStart、PanMoveTo、PanStop实现地图的平移。

    此时,出现了一个新问题,一旦移动地图后,之前使用INewLineFeedback绘制的线完全乱了方寸,有一部分线丢失了。之后又发现一个更可笑的问题,在绘制的过程中,如果使用alt+tab键切换到其它窗口,然后再切换回地图窗口的时候,会多出一条线,INewLineFeedback把切换窗口前的鼠标位置记录了下来。

    对于这个问题,我使用ArcMap的测量工具检查了一下,发现不存在上述问题。但是INewLineFeedback为什么会产生这个bug,难道是本人的使用方法不对。在网上搜了一下其他类似代码进行测试,都存在这个bug。ArcEngine的SDK文档上也没有特别强调INewLineFeedback的使用细节。

    本来打算用gdi进行解决,最后发现INewLineFeedback有一个Refresh函数,那么应该在什么地方使用它呢?在ArcMapControl的诸多事件中,尝试了OnAfterDraw、OnAfterScreenDraw、OnViewRefresh等,发现OnAfterScreenDraw是OK的。具体是在OnAfterScreenDraw事件中使用Refresh函数刷新INewLineFeedback,完美解决问题。

    相关代码已放在本人的csdn资源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