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监控文件夹内文件变化并且进行文件同步bigfilesync

文件同步工具bigfilesync使用手册


设置环境变量

    解压bigfilesync-1.0.zip到电脑的任意目录下,比如D:\bigfilesync-1.0,然后将D:\bigfilesync-1.0\bin设置到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

命令列表:
sync [-s] source [-d] destination [-e] exclude
  -s 源目录[required]
  -d 目标目录[required]
  -e 排除的目录或文件,多个之间用逗号分隔[option]
  • 监视source目录下的文件变化,并同步到destination目录,排除exclude包含的文件或目录。
命令使用方法1:
sync -s D:\qq -d D:\mm
  • 监视D:\qq目录下的文件变化,并同步到D:\mm目录。
命令使用方法2:

    多个目录的监控(多个目录之间用逗号分隔,确保目录或文件的名称不能包含逗号),并同步到一个目录下。

sync -s D:\ff,D:\qq -d D:\mm
  • 监视D:\ff,D:\qq两个目录下的文件变化,并同步到D:\mm目录。
命令使用方法3:

    多个目录的监控(多个目录之间用分号分隔,确保目录或文件的名称不能包含分号),并分别同步到相应的目录下。

sync -s D:\ff;D:\qq -d D:\mm;D:\nn
  • 监视D:\ff,D:\qq两个目录下的文件变化,并将D:\ff文件的变化同步到D:\mm目录,D:\qq文件的变化同步到D:\nn目录。
命令使用方法4:

    方法2和方法3的混合使用。

sync -s D:\ff,D:\qq;D:\bb -d D:\mm;D:\nn
  • 监视D:\ff,D:\qq,D:\bb三个目录下的文件变化,并将D:\ff,D:\qq文件的变化同步到D:\mm目录,D:\bb文件的变化同步到D:\nn目录。
命令使用方法5:

    排除不需要同步的目录或文件。

sync -s D:\qq -d D:\mm -e .svn,target
  • 监视D:\qq目录下的文件变化,并同步到D:\mm目录,排除.svn,target目录或文件的变化的同步。
  • 如果排除同步的是目录,则此文件夹下所有文件或子文件夹的变化都不同步。
全局配置文件exclude.txt

    %bigfilesync_home%\config\exclude.txt设置全局排除的目录或文件,多个目录或文件回车换行输入。

源码编译

    bigfilesync源码使用maven进行管理jar依赖,其中依赖的一个jar没有在maven中央仓库中,所有编译、打包源码前需要安装jar到本地maven仓库,在jnotify-0.93.jar所在的文件夹使用以下命令:

mvn install:install-file -DgroupId=net.contentobjects -DartifactId=jnotify -Dversion=0.93 -Dfile=jnotify-0.93.jar -Dpackaging=jar 
  • jnotify-0.93.jar在bigfilesync-1.0.zip\lib目录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