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核心容器接口

Spring IoC容器是spring框架的核心和基础。IoC容器负责了spring bean的生命周期,是spring框架实现其他扩展功能的基础。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spring IoC容器相关的核心类图

Spring IoC容器核心接口类图

      上图简化了类之间的依赖关系,化繁为简,主要关于一下接口的继承体系。BeanFactory接口定义了spring容器所能提供的最基本的服务。同时,spring又提供了几个其他的接口,作为对基本接口的扩展。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是Spring框架中最基本的容器实现类,大多数的容器类都是在这个容器实现类的基础上进行功能的扩展。

      从接口的继承关系上来看,spring遵守了单一职责原则,每一个接口只负责新增一个新的功能点,可以根据功能上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接口去实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核心容器Spring框架中最核心的部分,提供了管理和组织应用程序中组件的功能。它包含了一系列的模块,如文本、图片等各种资源文件,同时提供了应用程序所需的各种组件,如BeanFactory、ApplicationContext等。 首先,Spring核心容器提供了BeanFactory接口,用于对Java对象(也即Bean)进行管理和配置的工厂。通过配置文件或注解的方式,我们可以定义Bean的属性和依赖关系,从而使用容器来获取已经创建好的Bean实例。BeanFactory接口负责创建和管理这些Bean,同时也负责销毁它们。 其次,Spring核心容器还提供了ApplicationContext接口,它是BeanFactory的子接口,提供了更多的功能。ApplicationContext可以从多种来源(比如文件系统、数据库、网络等)加载配置信息,并管理Bean的生命周期。除了BeanFactory的所有功能,ApplicationContext还支持国际化、事件发布、资源管理等更高级的功能。 另外,Spring核心容器还包括了一些辅助模块,如AOP(面向切面编程)、ORM(对象关系映射)等。这些模块可以与核心容器无缝集成,提供更强大、更灵活的功能。例如,通过AOP,我们可以在不修改原有代码的情况下,为应用程序添加事务、日志等横切关注点。而通过ORM,我们可以方便地将Java对象映射到数据库中的表。 总结来说,Spring核心容器Spring框架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提供了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Context两个接口,用于管理和组织应用程序中的组件。同时,它还包括了一些辅助模块,如AOP和ORM,以提供更多的功能支持。使用Spring核心容器,我们可以简化应用程序的开发、配置和管理,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和可维护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