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弹无虚发之第三弹:ActionBar 更换背景、颜色、文字,自定义主题Style

关于 Android ActionBar,之前我已经跟大家分享了两篇文章。今天我就再来为Actionbar系列暂时结个尾,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更换actionbar的背景颜色,改变文字,以及自定义你想要的主题效果。

跟之前两篇的规则一样,我依然会使用V7包来实现Actionbar,涉及到到不同API的区别时,我会标注说明的。关于V7包的使用方法,还是详见这篇博客Android弹无虚发之第一弹

首先给大家截图一张,展示一下今天要展示的四种情况。


首先,我们点击 Dark 这个按钮,看看Actionbar的样式是如何的,效果如下图:


如图所示,背景黑色,字体为白色。如何实现这个效果呢?只需要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对其对应的Activity进行如下设置(如何实现Actionbar的使用,请看Android弹无虚发之第一弹这篇博客)

        <activity
            android:name="com.example.actionstyle.DarkActivity"
            android:label="Dark"
            android:theme="@style/Theme.AppCompat" >
        </activity>

Theme.AppCompat 是V7包中自带的一种style样式,如果你要是使用API3.0以上的版本,可以直接使用SDK中自带的holo风格,相同效果的设置如下:

android:theme="@android:style/Theme.Holo"

接下来,我们继续点击 Light 这个按钮,看看 Actionbar的样式如何,见图如下:


样式变为了白色背景,黑色字体,这就是传说中的 Holo.Light风格。activity的设置情况如下代码:

        <activity
            android:name="com.example.actionstyle.LightActivity"
            android:label="Light"
            android:theme="@style/Theme.AppCompat.Light" >
        </activity>

如果你的app是API3.0以上的版本,那么可以直接设置如下:

android:theme="@android:style/Theme.Holo.Light"

我们继续点击按钮,这次我们点击 DarkActionBar这个按钮,看看效果如何:


效果变成了,整个页面的风格是Holo.Light风格,但是Actionbar部分是dark风格的。


上面三种情况,就是使用系统自带的三种的主题效果,直接调用即可,非常简单。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更有意思的设定,就是自定义actionbar的主题效果,你想要怎样便怎样,一切由你做主哦。

首先我们点击第一幅截图当中的最后一个按钮,Custom,让我们来看看,我DIY的这套actionbar的主题效果如何,请看图:


哈哈~ 是不是丑的无法入目啊。 不过这套几乎没有任何颜色搭配感的主题效果,却是用到了几个关键的知识点。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下如何DIY Actionbar的主题。

首先在

  • 2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